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html css javascript的关系与以后的趋势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5-11 16:11

按说,html css javascript应该分工的很好,html表示语义,css控制样式,javascript加些动态功能。网页的内容都应该放在html里面。

不过ajax之后,内容可以异步取,之前javascript主要做些隐含显示内容的功能变成直接处理数据的功能,那么这些内容还有必要放在html里么?以后的趋势会不会html成为一个模板?

实际应用中,有的时候比如栏目要在一个页面不同的地方显示为不同的样子,用javascript和json配合很容易实现,但内容不在html里面了,如果为了配合语义,把栏目文字放在一个li里,操作起来反而又麻烦。

我想我是风的主页 我想我是风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09-05-08 08: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都是相辅相成的,html离开了css那就没有了美观,css&js离开了html,也就没有了意义。

今后的趋势一定是并行发展,css的升级将是未来所关注的

James.Ying | 小虾三级 |园豆:1472 | 2009-05-08 09:21
其他回答(2)
0

html是页面 css是html 外观的补充,js是逻辑、动态特效的实现工具。

现在开发语言的使用比例,js在前5位,在web应用中js以功能强大、运用灵活、客户端运行的特点越来约吃香。这也是因为它本身的特点符合了当前应用程序的发展趋势。只要web应用还是发展的趋势,那么js就不会消失。

ajax,虽然可以实现异步,但是在运用灵活性上,还不如ajax。毕竟ajax是一种不算完美的机制,在一些功能的实现上,虽然都可以实现,但是逻辑复杂、不容易掌握。js就相对简单的多。

js css html 三者之间都是独立存在的。现在也有很多脚本语言类似与js 完全可以替代js实现各种功能,只是流行不如js广而已。css 控制页面效果,也只是现在比较流行而已,不是绝对的。

他们三个都是当前技术水平时期相对比较优的组合而已。

 

邢少 | 园豆:10924 (专家六级) | 2009-05-08 11:19
0

出现一种新的语言机制将三者融合。。。。。

sl2008 | 园豆:407 (菜鸟二级) | 2009-05-08 11: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