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教业余时间的学习方法,还请园友不吝赐教!!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1-28 20:08

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不用太纠结于某个知识点,时间长了,好多都会忘记具体的写法,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更重要。
但是自己私下学习敲的太少,好多时候,我知道敲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我是不知道敲什么。没有目标,很迷茫。
我的学习方式一般是: 准确说,我没有方法,没有计划,主要逛逛博客园,拜读那些牛人写的文章或是系列。一般很少动手敲,
因为我觉得敲也是照着敲没意思,我就主要看个思想。
时间久了,我就养成只看很少的动手敲的学习习惯了。
还有很多时候,发现自己很少能专注下来学习,好多时候都要看看新闻,看看空间,聊会QQ,一不留神一天就过了,学习效率低啊。
以上是现象,下面是问题
有没有朋友能分享下你业余时间的学习方法,或是给我点学习的建议也行,感谢各位!

醉心的主页 醉心 | 初学一级 | 园豆:99
提问于:2014-11-28 14: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大神们说:编程最重要的是思想,语言神马的不重要,你可以按照别人好的框架自己搭建,有这种思想了解各种思想的好处,你学习编程目的是干嘛,赚钱啊,所以你要找清楚行业,了解这个行业软件需要的技术,有目的的学习,不会吃亏的

收获园豆:2
风醉 | 小虾三级 |园豆:1197 | 2014-11-28 17:15
其他回答(6)
0

首先目标要明确,最重要的是坚持,同一件事情要你做3、5天没有问题,如果是20天、一个月的话,你能不能坚持下去,并且中途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诱惑,伴随着孤独。好的习惯21天养成,不好的习惯2天就让你OVER,享受成功后的喜悦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收获园豆:20
KingMi | 园豆:1098 (小虾三级) | 2014-11-28 14:57

非得这么残忍啊。。你就是这么挺过来的?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4-11-28 15:11
0

即使你不敲代码,也应该吧你认为写的好的代码给运行起来,能抄袭是件好事,很多时候你看到的代码复制过来都不一定能运行起来的,你要是能运行起来的话就会收获很多知识了,比如环境配置啦,代码执行的顺序等等。

所以我觉得“因为我觉得敲也是照着敲没意思,我就主要看个思想。 ” 当你思想上理解了然后在把代码运行起来后你会理解更多

收获园豆:20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4-11-28 15:29

感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4-11-28 16:12
0

 去开源社区找开源项目,推荐 github,找星多的

收获园豆:2
xmj112288 | 园豆:324 (菜鸟二级) | 2014-11-28 15:51

这样做的后果更严重的,想当年大学买了一本原版的《Gone with the wind》,

到现在也没有看完。

不知道这是啥书的自已一边面壁去。

楼主要是看星多的,一看这个我不懂,那个用不上,这个函数要看懂,要先学习两年算法。

大部份人直接就放弃了。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212 (高人七级) | 2014-11-28 15:56

感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4-11-28 16:12

@爱编程的大叔: 感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4-11-28 16:13

@爱编程的大叔:  推荐星多的,一是项目质量高,代码写得漂亮,可学的东西更多,二是项目名气越大,相关的资料就越多,中文资料可能就越齐全,遇到不懂得找资料和问人更方便点。至于看不看的下去,就看各人的态度了

支持(0) 反对(0) xmj112288 | 园豆:324 (菜鸟二级) | 2014-11-28 17:02
0

多动手才是对的,光想不做,没什么进步的。复制粘贴也好啊!联系的过程中有什么不懂到这群里面问

130017551

收获园豆:2
iisp | 园豆:81 (初学一级) | 2014-11-28 16:06

感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4-11-28 16:13
0

自己想一个软件,小的大的都行,或者想一个框架,然后一边实现,一边用Google解决遇到的问题,这样比看什么书都快。而且这种方法适用于任何编程语言的学习。

收获园豆:2
sweetwxh | 园豆:279 (菜鸟二级) | 2014-11-28 17:05
0

我的答案是:

学习没有找到乐趣,还不如干脆点去玩点别的,或者

看看书,

做做题,

做点有价值的事,

总之一定要做点自己想做的事,否则只会浪费时间。

收获园豆:2
努力变瘦 | 园豆:243 (菜鸟二级) | 2014-11-28 17: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