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什么是高内聚、低藕合,请用通俗的话解释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1-30 18:26

请问什么是高内聚、低藕合,请用通俗的话解释

学无止境V的主页 学无止境V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4-11-30 14: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聚合就是同一类的方法在一起 找到一个就全部找到

例如 dal类 添加删除 修改 查询 都放在一个类中

例如缓存  有添加的 方法 就肯定有 清理的方法 等等

 

低耦合 的意思是 关联的东西少 你写的东西比较通用 这里能用那里也能用

不会出现 同样的功能 写在一个位置 其他位置都不能用的情况

收获园豆:3
小眼睛老鼠 | 老鸟四级 |园豆:2731 | 2014-11-30 15:01
其他回答(2)
1

就是比如我生产车轮,如果只能用在某些品牌、型号的车上,就是高藕合,能通用就是低藕合。

收获园豆:1
happydaily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14-11-30 16:54
1

hello。

假设功能是一定的。

良好的布局是分成各个小块。为什么要分?分而治之的思想,把复杂问题分成小问题,逐个击破。

每个小块应该是高内聚,小块之间应该是低耦合的。

高内聚说的是这个小块的功能已经不可分割了,已经足够简单。

耦合说的是这个小块依赖其他小块提供的功能,低就是少,弱,高耦合就是多,而且强。强弱的意思是有没有可替代的其他小块,其他解决方案,比如老婆对于你是高耦合的,女朋友对于你是低耦合的。

这两个某种层度是相反的,因为不分割,自然就没有耦合,没有耦合,自然就是乱七八糟的功能杂糅在一起的低内聚状态。

但不是绝对。

收获园豆:1
诺贝尔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4-11-30 17: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