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运维主要是学些什么?

1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01 12:06

想了解下运维这个职业,主要是学哪方面内容。

学无止境V的主页 学无止境V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4-12-01 03: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环境维护部署,数据监控告警,网络识别,容错方案制定等等。

首先要了解环境,比如说项目主要在linux下运行,肯定要熟悉,会使用linux系统,然后了解一些常用软件的部署和配置,比如nginx,tomcat,php,java等等。

然后要学会数据监控告警,时刻关注服务器运行状态,cpu占用,内存消耗,网络流量等等。

随后,你要了解网络,外网,内网,公网,ip,域名,都是你需要学习和深入了解的。

最后,容错,高可用方案等等,都是需要你去制定的,也有很多学问。其他,比如安全性神马的还有很多。

总之,运维是一个高响应,入门比较难的职业,加油。

收获园豆:5
轻舞1991 | 菜鸟二级 |园豆:260 | 2014-12-01 11:43
其他回答(4)
0

网路 数据库 操作系统

刘宏玺 | 园豆:14020 (专家六级) | 2014-12-01 09:15
0

代码备份、数据库备份、状态监控、查看日志。

angelshelter | 园豆:9887 (大侠五级) | 2014-12-01 09:24
0

你考个MCSE/CCIE这方面的证书,差不多就是那些事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2-01 09:29
0

作为企业的运维人员,需要负责公司所有服务器、网络等硬件平台的运维工作,对每台服务器的状况,如磁盘、内存、网络、CPU等资源状况要有明确的了解,还要定期进行巡检和修复,避免服务器发生故障,导致公司业务的开展。但运维人员的精力是有效的,一旦管理的服务器过多,而管理效率无法提升,就有可能造成服务器故障,不利于公司业务的开展。
那么,中小企业的IT运维人员如何才能高效地管理多台服务器呢?

一个优秀的运维人员,应该学会合理利用工具。而个人对服务器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除了传统的脚本命令,通过集群式面板工具,效率将会大大提高。通过面板工具,我们可以添加多台服务器进行管理维护。什么CPU持续过高、内存占用太多、磁盘空间不足、日志报错等问题,在面板工具中,我们都可以直观明了地发现问题,从而用最快速度解决问题,不必再耗费过多的时间重复这些基础、繁琐的工作。
而像我们这种服务器数量多且繁杂的,对于面板工具的挑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添加服务器的限制少。以我现在在用的云帮手为例,全面兼容所有云服务商,同时兼容Windows、CentOS、Ubuntu、Debian、OpenSUSE、Fedora等云服务器操作系统,对服务器、主机、站点的数量没有限制,哪怕我加了两百多台服务器,依旧运行得很流畅。

在工作中,找到一款合适的工具,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也是对公司发展的一种帮助,不止是像我们这样的运维岗位,我觉得不同的岗位也会有相应的工具能给予帮助,也可以分享一下你们工作中常用的工具,大家一起学习一下~

nokeys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20-08-31 17: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