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多层架构如何写单元测试?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7-25 08:53

公司的项目逻辑上是多层架构,对于功能比较单一的函数编写单元测试,我倒是可以写,单元测试方面的知识也了解,对一个函数有很多外部依赖,涉及到很多上下文,就不知道如何下手了。比如Service层的一个类有一个函数,这个函数的涉及了多个系统,我知道可以mock外部环境,就是不知道如何下手。单元测试在实际中是针对用例好,还是针对函数好?如何取舍?要是针对用例了,我如何保证没有测试的函数的正确性?

半生铭熙的主页 半生铭熙 | 初学一级 | 园豆:48
提问于:2014-12-02 22: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肯定是针对用例,因为客户所看到的是不关心你的函数是怎么执行的,当你测试完这种用例场景说明该场景下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是也不能肯定别的场景下会正常,而针对函数毫无意义,因为不同的场景可能调用同一个函数,此外针对用例你可以发现你的代码覆盖率,未覆盖的一般都是垃圾代码,一般建议清除。TDD一般结合IOC container,Moq as dataSource or real data

收获园豆:10
Halower | 小虾三级 |园豆:1723 | 2014-12-03 09:57
其他回答(1)
0

如果你的多层架构很好的,高内聚低耦合强度大的话,建议利用vs里面的自带的单元测试项目。至于细节百度一下!

Mr.Brian | 园豆:1518 (小虾三级) | 2014-12-03 17:18

多层架构很烂,耦合度很高

支持(0) 反对(0) 半生铭熙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12-07 20: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