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中资源文件使用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08 13:32

 看书上说的,要使用一个资源文件必须把他嵌入到程序集中。然后再在程序中访问他。我有个疑问,csc /resource:my.resources myapp.cs 中,他就生成了myapp.exe文件,怎么在程序中访问呢?就是在程序中,这个怎么理解,还有用resourcemanager 管理时,是在哪个地方管理呀。我实在摸不到脑袋了。

Company的主页 Company | 初学一级 | 园豆:32
提问于:2014-12-07 18: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Q:要使用一个资源文件必须把他嵌入到程序集中。然后再在程序中访问他。 

   如程序中要用到:图片文件test.jpg

反射方式调用:

      Assembly assem = this.GetType().Assembly;
          Stream stream = assem.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Draw.Resources.test.jpg");
          this.BackgroundImage = new Bitmap(stream);

csc.exe编译器命令你可以看看help。   干嘛非得用原始人用的csc,  用vs不更好? 资源文件直接在项目中添加。 

收获园豆:10
问天何必 | 老鸟四级 |园豆:3311 | 2014-12-08 09:43

 直接添加的资源文件格式是.resx还是.resources格式的呢。把一个资源嵌入程序集。然后再程序中访问他的。把这个详细过程说下好吗。我有点搞不明白这点。万分感谢了。

Company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4-12-08 10:46

 我的是这样的,我先用resourcewriter 创建了资源文件my.sources。路径是C:\my.resources。现在我想访问他的资源内容。第一步,把他嵌入程序集。csc /resourecs:c:\my.resources myapp.cs. 然后不就是生成myapp.exe。在程序访问他。这个程序是哪个。大侠,这个过程能麻烦给下演示下吗?万分感谢了!

Company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4-12-08 11:04
其他回答(1)
0

感谢能的回答,我现在弄明白了,哪个过程的意思。您的回答是我想弄明白的后面的过程。是我参考的一本书。可能翻译的时候有漏字什么的,造成我的误解。也有可能是作者认为,一些知识你是已经掌握的,没有详细说明。不管怎么说还是感谢你。我是参考http://hb.qq.com/a/20111213/001410.htm,上面的把我的疑问给解除了。谢谢!

Company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4-12-08 13: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