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entos6.5 /usr/bin/env显示乱码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15 17:02

系统 centos6.5

vim /usr/bin/env显示乱码:

^?ELF^A^A^A^@^@^@^@^@^@^@^@^@^B^@^C^@^A^@^@^@Ð<8c>^D^H4^@^@^@$]^@^@^@^@^@^@4^@ ^@^H^@(^@ ^@^_^@^F^@^@^@4^@^@^@4<80>^D^H4<80>^D^H^@^A^@^@^@^A^@^@^E^@^@^@^D^@^@^@^C^@^@^@4^A^@^@4<81>^D^H4<81>^D^H^S^@^@^@^S^@^@^@^D^@^@^@^A^@^@^@^A^@^@^@^@^@^@^@^@<80>^D^H^@<80>^D^H O^@^@ O^@^@^E^@^@^@^@^P^@^@^A^@^@^@^@P^@^@^@Ð^D^H^@Ð^D^HT^F^@^@T^F^@^@^F^@^@^@^@^P^@^@^B^@^@^@¤P^@^@¤Ð^D^H¤Ð^D^HÈ^@^@^@È^@^@^@^F^@^@^@^D^@^@^@^D^@^@^@H^A^@^@H<81>^D^HH<81>^D^HD^@^@^@D^@^@^@^D^@^@^@^D^@^@^@Påtd´D^@^@´Ä^D^H´Ä^D^Hä^A^@^@ä^A^@^@^D^@^@^@^D^@^@^@Qåtd^@^@^@^@^@^@^@^@^@^@^@^@^@^@^@^@^@^@^@^@^F^@^@^@^D^@^@^@/lib/ld-linux.so.2^@^@^D^@^@^@^P^@^@^@^A^@^@^@GNU^@^@^@^@^@^B^@^@^@^F^@^@^@^R^@^@^@^D^@^@^@^T^@^@^@^C^@^@^@GNU^@^M^]^Kµí^D¬$<93>ü<9d>4^P KâýF^Aþ^C^@^@^@1^@^@^@^B^@^@^@^F^@^@^@@^@0 <80>h^A`^@^@^@^@1^@^@^@3^@^@^@¬KãÀG-äÞ>^DK<86>ü©Úy^\íc*+Ô¸Ó^@^@^@^@^@^@^@^@^@^@^@^@^@^@^@^@x^@^@^@^@^@^@^@^@^@^@^@^R^@^@^@È^@^@^@^@^@^@^@^@^@^@^@^R^@^@^@Ô^A^@^@^@^@^@^@^@^@^@^@^R^@^@^@<9b>^A^@^@^@^@^@^@^@^@^@^@^R^@^@^@<9c>^@^@^@^@^@^@^@^@^@^@^@^R^@^@^@â^@^@^@^@^@^@^@^@^@^@^@^R^@^@^@^A^@^@^@^@^@^@^@^@^@^@^@ ^@^@^@p^@^@^@^@^@^@^@^@^@^@^@^R^@^@^@¯^A^@^@^@^@^@^@^@^@^@^@^Q^@^@^@Ù^@^@^@^@^@^@^@^@^@^@^@^R^@^@^@)^@^@^@^@^@^@^@^@^@^@^@^R^@^@^@U^A^@^@^@^@^@^@^@^@^@^@^R^@^@^@³^@^@^@^@^@^@^@^@^@^@^@^R^@^@^@Á^@^@^@^@^@^@^@^@^@^@^@^R^@^@^@<89>^A^@^@^@^@^@^@^@^@^@^@^R^@^@^@~^@^@^@^@^@^@^@^@^@^@^@^R^@^@^@O^@^@^@^@^@^@^@^@^@^@^@^R^@^@^@z^A^@^@^@^@^@^@^@^@^@^@^R^@^@^@@^@^@^@^@^@^@^@^@^@^@^@^R^@^@^@ª^A^@^@^@^@^@^@^@^@^@^@^R^@^@^@H^@^@^@^@^@^@^@^@^@^@^@^Q^@^@^@W^@^@^@^@^@^@^@^@^@^@^@^R^@^@^@0^A^@^@^@^@^@^@^@^@^@^@^R^@^@^@^T^A^@^@^@^@^@^@^@^@^@^@^R^@^@^@þ^@^@^@^@^@^@^@^@^@^@^@^R^@^@^@^L^A^@^@^@^@^@^@^@^@^@^@^R^@^@^@Ä^A^@^@^@^@^@^@^@^@^@^@^Q^@^@^@)^A^@^@^@^@^@^@^@^@^@^@^Q^@^@^@÷^@^@^@^@^@^@^@^@^@^@^@^R^@^@^@<^A^@^@^@^@^@^@^@^@^@^@^R^@^@^@º^@^@^@^@^@^@^@^@^@^@^@^R^@^@^@6^@^@^@^@^@^@^@^@^
                                                              1,1      

用户是root用户,求解

timerainbow的主页 timerainbow | 初学一级 | 园豆:21
提问于:2014-12-08 18: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的系统安装的是中文还是英文?你看一下这两篇文章,我觉得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CentOS中文乱码解决办法

centos 中文乱码解决办法

收获园豆:25
Mr.Brian | 小虾三级 |园豆:1518 | 2014-12-09 09:32
其他回答(2)
0

set encoding=utf-8 
set termencoding=utf-8 
set fileencoding=utf-8 
set fileencodings=ucs-bom,utf-8,chinese,cp936 

自己试 

收获园豆:25
问天何必 | 园豆:3291 (老鸟四级) | 2014-12-09 08:51

还是不行……

支持(0) 反对(0) timerainbow | 园豆:21 (初学一级) | 2014-12-09 09:16

@timerainbow: 那你换个编辑器看看呢?   到底是文件还是编辑器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问天何必 | 园豆:3291 (老鸟四级) | 2014-12-09 16:55

@timerainbow: 你最后解决了吗?

支持(0) 反对(0) aaronpa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2-02 16:45
0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用虚拟机装的centos 6.5mini ,vim打开的也是这样的乱码,怎么配置都不行。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吗?

aaronpa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2-02 16: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