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php 项目 如何实现类似心跳机制一般的监控

0
[待解决问题]

我们现在有一个php 的项目,想实现对其类似心跳包的监控,如何实现呢?

问题补充:

  请教大家一个小问题,用php如何实现后台心跳运行的程序,比如:对系统进行自检,检查数据库连接是否正常,不正常就发送短信提醒,或者检查本系统内某些需要定时短信提醒的事项,或者监控其他网站首页能否正常访问等。这样的后台程序用php如何实现?怎么设计?

Thinking in study的主页 Thinking in study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4-12-11 09:02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php是需要触发执行的, 没办法长期保持执行着它。 

你只能通过windows计划任务、 linux下的脚本、或浏览器指定网页的定时刷新来实现。 

如果你有这样的要求, asp.net阵营中的timer欢迎你! 

问天何必 | 园豆:3311 (老鸟四级) | 2014-12-11 09:36

你好,可以详细说一下linux下,详细的设计流程吗, 是不是这样的:在linux下编写定时脚本,模拟客户端发送请求,服务端接收请求并作以响应,如果超过规定时间,接收不到客户端的请求,则认为系统出现问题。

支持(0) 反对(0) Thinking in study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4-12-11 10:14

@Thinking in study: 主要是Crontab命令。 配置很简单。 

其它的需求自己写php脚本, 放心大胆的写。 不要担心其它的。 

上个月刚做了一个, centos下的。 

如果百度搜不到, 你试试用google搜索, www.gaomn.com  

支持(0) 反对(0) 问天何必 | 园豆:3311 (老鸟四级) | 2014-12-11 11: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