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DataTable中更改某一列的数据【非SQL语句更改】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12 09:49

查询数据库,返回一个DataTable,需要在程序中更改DataTable的某一列的值,用于页面的临时显示信息。

DataTable结构如下

ID  UserName    File

1     David         a.xls

2     Jim             b.rar

2     Tom           c.doc

 

string path=“F:\ATTACHMENT\”;

更改之后的DataTable为:

ID  UserName    File

1     David         F:\ATTACHMENT\a.xls

2     Jim             F:\ATTACHMENT\b.rar

2     Tom           F:\ATTACHMENT\c.doc

 

请注明实现代码,或有演示案例更佳...

DotNet码农的主页 DotNet码农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14-12-11 17: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循环table第几行第几列, 重新赋值。 OK。 

不要动不动就求代码。 

收获园豆:20
问天何必 | 老鸟四级 |园豆:3301 | 2014-12-11 17:14
            for (int i = 0; i < dt.Rows.Count; i++)
            {
                dt.Rows[i]["File"] = String.Format(@"F:\ATTACHMENT\{0}", dt.Rows[i]["File"]);
            }

好吧, 为了30分。 我拼了。  记事本写了段。。

 

问天何必 | 园豆:3301 (老鸟四级) | 2014-12-11 17:33
其他回答(2)
-1

写得倒是挺工整的。伪代码如下

For each row in table.rows

  row.fields("File")="F:\ATTACHMENT\" & row.fields("File")

next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12-11 17:19
-1

1.将你当前的数据表存入临时表A中

2.新定义一个临时数据表B,循环A表的每行的每个字段值,循环到File的值时修改为“F:\ATTACHMENT\”+FIle的值,取出的值再复制给B的每一行的每一个字段。

3.循环执行完毕,即将A表的数据复制到了B表,且B表的File值也是最新的。

要大胆尝试哦,不难滴

| 园豆:332 (菜鸟二级) | 2014-12-11 18: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