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赞助

求一个java小程序,按照图上的规律!!!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12 17:53

 

按照上图的规律,写个小java程序。麻烦各位给点思路!

帅到京东中央、的主页 帅到京东中央、 | 初学一级 | 园豆:104
提问于:2014-12-11 22: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第二张图数字明显有问题,漏了数字14,不知道是哪个规律。

收获园豆:8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18 | 2014-12-12 09:44

对对,谢谢提醒,能给点提示?有代码更好?

帅到京东中央、 | 园豆:104 (初学一级) | 2014-12-12 09:47

@yq_lookup: 

1、数字N=5

2、数字M=Power(N)=25

3、定义5*5格子或者二维数组(5,5)

4、I=1, J=1, K=1, iX, iY

5、While true

            Array(i,j)=k

    

    IF ArrayFull then exit while

     

    K+=1

    Direction(I, J, Array, iX, iY) 

    I+=iX

    J+=iY  

  end while

6、重点是函数Direction,iX, iY要传引用而不是值。

7、先向右方向走,iX=1, iY=0

8、走到无路可走时,iX=0, iY(判断一下,+1 or -1),无路包括数组元素已填充的情况。

9、走到无路可走时,iY=0, iX (判断一下,+1 or -1),无路包括数组元素已填充的情况。

10、循环8、9两步

这样就行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18 (高人七级) | 2014-12-12 09:59
其他回答(2)
0

输入的值代表行数和列数,然后可以构建二维数组。然后按照规则循环了。

收获园豆:1
幻天芒 | 园豆:36918 (高人七级) | 2014-12-12 09:23
0

14哪去了?

收获园豆:1
会长 | 园豆:12035 (专家六级) | 2014-12-12 15: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