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梳理计算机科学发展史?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21 20:01

期末小论文的题目是梳理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史,但是感觉太多、太杂,不知道应该以怎样的顺序和逻辑关系来梳理,应该提到哪些方面。请各位园友指教。

谢谢!

飞鸟_Asuka的主页 飞鸟_Asuka | 菜鸟二级 | 园豆:251
提问于:2014-12-15 20: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复制粘贴的。。

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 CS)是系统性研究信息与计算的理论基础以及它们在计算机系统中如何实现与应用的实用技术的学科。
它通常被形容为对那些创造、描述以及转换信息的算法处理的系统研究。计算机科学包含很多分支领域;其中一些,比如计算机图形学强调特定结果的计算,而另外一些,比如计算复杂性理论是学习计算问题的性质。还有一些领域专注于挑战怎样实现计算。比如程序设计语言理论学习描述计算的方法,而程序设计是应用特定的程序设计语言解决特定的计算问题,人机交互则是专注于挑战怎样使计算机和计算变得有用、可用,以及随时随地为所用。
现代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包含理论计算机科学和应用计算机科学两大分支

 

希望能给你思路

收获园豆:25
艾斯泽 | 初学一级 |园豆:155 | 2014-12-15 21:31

这个也太粗了吧。。。我希望能有一个大致的年代分布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4-12-15 22:27
其他回答(3)
0

你这个问题太大了,一般人回答不出来。这是我给你找到的资料,你可以看一下

计算机科学发展史

收获园豆:25
Mr.Brian | 园豆:1518 (小虾三级) | 2014-12-16 09:40

或者简单点吧,就是从1946年计算机发明至今,按年代划分,每十年为一个阶段的话,都分别具有哪些可认为是革命性的新思想?

支持(0) 反对(0)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4-12-16 11:08

@飞鸟_Asuka: 你去找一个教授问问吧!

支持(0) 反对(0) Mr.Brian | 园豆:1518 (小虾三级) | 2014-12-16 11:13
0

这个得问所谓的专家了。

1948年,世界上第一家以制造电脑为主业的公司,叫“埃克特与莫契利计算机公司”(EMCC),公司创始人正是第一台电子计算机发明人莫契利与埃克特

莫契利和埃克特再次联袂制造的电脑,全称“通用自动计算机”(UNIVAC)。这台机器使用了5000个电子管, 是第一代电子管计算机趋于成熟的标志,共服役了7万多个小时才引退。

UNIVAC计算机于1951年6月14日正式移交给美国人口统计局使用, 这一极其普通的日子被隆重载入电脑史册。国际舆论通常认为:这一天,标志着人类社会从此进入了计算机时代,电脑最终走出了科学家的实验室,直接为大众事业服务。

50年代初,美苏两国冷战日趋加剧,美国政府希望把计算机优势用于军事目的,计划建立一个能使国家边境免遭空袭的半自动地面防御系统(SAGE)。

收获园豆:25
KingMi | 园豆:1098 (小虾三级) | 2014-12-16 11:48
0

这个简单,我只提供思路,你自己去实现。

计算机史以人为线索以时间前后为顺序就串起来了。简单来说就是什么时间什么人创造了什么新技术,这技术为生来产生了什么影响。

收获园豆:25
幽灵~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14-12-16 11: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