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inform程序连接access数据文件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16 17:14

  我的access数据文件并没有在debug目录下,如何取得db数据文件的位置,

  

怎么样可以只取到Messaging这一层(根目录),现在这样子直接到了运行目录了?  求赐教

Ashe的主页 Ashe | 初学一级 | 园豆:67
提问于:2014-12-16 14: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发布后是没什么BIN、debug的。

你可以打包时将数据库放到安装目录下的DATA文件夹里

然后数据库地址写:Application.StartupPath+@“Data\XXX.mdb

收获园豆:4
+小马哥++ | 小虾三级 |园豆:906 | 2014-12-16 17:11
其他回答(2)
0

你可以考虑一下,把Access数据文件放到debug目录下,这样对你就容易多了。

收获园豆:3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0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4:49

不行,因为这个项目需要发布,db数据文件不能放在debug这样的敏感路径下

支持(0) 反对(0) Ashe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4-12-16 14:53

@Ashe: 你可以在debug下面建个data_!@#$#$#$@!目录,这样就很安全了。

不过我还是奇怪,你现在考虑安全根本一点用都没有,你现在要考虑的是怎么让软件运行起来。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0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4:57

@Ashe: Winform程序连接Access居然还有放在哪儿安全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

微软新开发出来的特性?换了个CEO就瞎搞了?

我得打个电话给BILL,让他换掉这个阿三。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0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5:01

@爱编程的大叔: 我试了下你说的,在debug下新建目录,还是行不通,发布的时候数据文件没有

支持(0) 反对(0) Ashe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4-12-16 15:06

@Ashe: 忘了,你是被人指导去用了ClickOnce发布的。

没有弄过ClickOne,不过你说的问题应该不是问题,

自己琢磨一下,怎么把那个MDB包括进去就行了。

你这样碰到一个问题问一个,很头痛啊,感觉你应该找本书看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0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5:11

@爱编程的大叔: 有没有推荐的,确实是新手

支持(0) 反对(0) Ashe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4-12-16 15:13

@Ashe: 没有啊。

你新手又要搞什么自动更新,然后就被人指引去了ClickOnce,唉。

自动更新那是软件公司才做的事,你写的软件就没有两个人用,COPY+PASTE足矣。

 

我开发C/S软件是卖钱的,低于5万的,也不做自动更新的。说是自动更新,那是客户自动了,

我们还是挺麻烦的,要维护版本,制作升级包...

再碰到频繁升级的情况,有时候真不如直接扔个程序包过去给客户。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0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5:17

@爱编程的大叔: 做的确实是个产品

支持(0) 反对(0) Ashe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4-12-16 15:19

@Ashe: 如果是做产品的话,有好多方法。

一、动态创建MDB数据库,把建表这件事,在客户初次使用软件的时候做。

二、考虑到WIN7、WIN8的安全性需求,可读写的数据文件还不能和软件放在一起,必须放到User Data Folder之类的里面。

三、做产品的话,事情太多了,如果你啥都要考虑,再过一百年你那产品也上不了市。

所以可以不做的就先不做,功能优先。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0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5:24
0

或者直接写死路径。

收获园豆:3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4:49

不可以,如果在别的机器上面运行就行不通了

支持(0) 反对(0) Ashe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4-12-16 14:53

@Ashe: 这个家伙的方法其实是适合你的,强制要求客户安装在D盘上,强制要求目录名称是ashe,

啥事都没了。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0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5:30

@Ashe: 简单点实现,把基础数据打包成资源,安装的时候释放到指定路径。这下就不怕找不到了。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6:22

@幻天芒: 哈哈,你这是作死的节奏。请问如何把基础数据打包成资源?!!!?能写一段代码吗?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0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6:51

@爱编程的大叔: 可以的呀。数据是一个mdb文件,是吧。将这个作为内嵌的资源打包到项目中,在启动的时候,通过文件流将资源读取出来,生成一个文件,然后就可以使用了。(该操作执行一次)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12-16 17: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