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open xml 页码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24 10:40

有大神知道怎么在用 open xml 创建 带页码的 word 文档吗?求DEMO

justconnor的主页 justconnor | 初学一级 | 园豆:198
提问于:2014-12-16 20: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rivate void button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aveFileDialog objSaveFileDialog = new SaveFileDialog();
            objSaveFileDialog.Filter = "Word Document (*.docx)|*.docx";
            objSaveFileDialog.ShowDialog();
            string strSavePath = objSaveFileDialog.FileName;
            if (strSavePath.Length > 0)
            {
                using (WordprocessingDocument objWordprocessingDocument =
                    WordprocessingDocument.Create(strSavePath, WordprocessingDocumentType.Document))
                {
                    MainDocumentPart objMainDocumentPart = objWordprocessingDocument.AddMainDocumentPart();
                    objMainDocumentPart.Document = new Document();
                    Body objBody = new Body();

                    SectionProperties objSectionProperties = new SectionProperties();
                    FooterPart objFootPart = objMainDocumentPart.AddNewPart<FooterPart>();
                    Footer objFooter = new Footer();
                    objFootPart.Footer = objFooter;
                    SdtBlock objSdtBlock_1 = new SdtBlock();
                    SdtContentBlock objSdtContentBlock_1 = new SdtContentBlock();
                    SdtBlock objSdtBlock_2 = new SdtBlock();
                    SdtContentBlock objSdtContentBlock_2 = new SdtContentBlock();

                    Paragraph objParagraph_1 = new Paragraph();
                    ParagraphProperties objParagraphProperties = new ParagraphProperties();
                    ParagraphStyleId objParagraphStyleId = new ParagraphStyleId() { Val = "Footer" };
                    objParagraphProperties.Append(objParagraphStyleId);
                    Justification objJustification = new Justification() { Val = JustificationValues.Right };
                    objParagraphProperties.Append(objJustification);
                    objParagraph_1.Append(objParagraphProperties);
                    Run objRun_2 = new Run();
                    FieldChar objFieldChar_1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Begin };
                    objRun_2.Append(objFieldChar_1);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2);
                    Run objRun_3 = new Run();
                    FieldCode objFieldCode_1 = new FieldCode() { Space = SpaceProcessingModeValues.Preserve };
                    objFieldCode_1.Text = "PAGE ";
                    objRun_3.Append(objFieldCode_1);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3);
                    Run objRun_4 = new Run();
                    FieldChar objFieldChar_2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Separate };
                    objRun_4.Append(objFieldChar_2);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4);
                    Run objRun_5 = new Run();
                    Text objText_2 = new Text();
                    objText_2.Text = "2";
                    objRun_5.Append(objText_2);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5);
                    Run objRun_6 = new Run();
                    FieldChar objFieldChar_3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End };
                    objRun_6.Append(objFieldChar_3);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6);
                    Run objRun_7 = new Run();
                    Text objText_3 = new Text("/ ");
                    objRun_7.Append(objText_3);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7);
                    Run objRun_8 = new Run();
                    FieldChar objFieldChar_4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Begin };
                    objRun_8.Append(objFieldChar_4);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8);
                    Run objRun_9 = new Run();
                    FieldCode objFieldCode_2 =new FieldCode() { Space = SpaceProcessingModeValues.Preserve };
                    objFieldCode_2.Text = "NUMPAGES  ";
                    objRun_9.Append(objFieldCode_2);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9);
                    Run objRun_10 = new Run();
                    FieldChar objFieldChar_5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Separate };
                    objRun_10.Append(objFieldChar_5);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10);
                    Run objRun_11 = new Run();
                    Text objText_4 = new Text();
                    objText_4.Text = "2";
                    objRun_11.Append(objText_4);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11);
                    Run objRun_12 = new Run();
                    FieldChar objFieldChar_6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End };
                    objRun_12.Append(objFieldChar_6);
                    objParagraph_1.Append(objRun_12);

                    objSdtContentBlock_2.Append(objParagraph_1);
                    objSdtBlock_2.Append(objSdtContentBlock_2);
                    objSdtContentBlock_1.Append(objSdtBlock_2);
                    objSdtBlock_1.Append(objSdtContentBlock_1);
                    objFooter.Append(objSdtBlock_1);

                    string strFootrID = objMainDocumentPart.GetIdOfPart(objFootPart);
                    FooterReference objFooterReference = new FooterReference()
                    {
                        Type = HeaderFooterValues.Default,
                        Id = strFootrID
                    };
                    objSectionProperties.Append(objFooterReference);
                    objBody.Append(objSectionProperties);
                    objMainDocumentPart.Document.Append(objBody);

                    DocumentSettingsPart objDocumentSettingPart = objMainDocumentPart.AddNewPart<DocumentSettingsPart>();
                    objDocumentSettingPart.Settings = new Settings();
                    Compatibility objCompatibility = new Compatibility();
                    CompatibilitySetting objCompatibilitySetting =
                        new CompatibilitySetting()
                        {
                            Name = CompatSettingNameValues.CompatibilityMode,
                            Uri = "http://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word",
                            Val = "14"
                        };
                    objCompatibility.Append(objCompatibilitySetting);
                    objDocumentSettingPart.Settings.Append(objCompatibility);
                }
            }
        }
奖励园豆:5
心梦缘 | 菜鸟二级 |园豆:314 | 2014-12-17 09:24

你好,我现在的需求有些特殊,页脚内容是 从HTML 中抓取的代码如下,该如何处理呢?

 1             Footer footer = new Footer();
 2             string altChunkId = "AltChunkHeaderId1";
 3             AlternativeFormatImportPart chunk = headerPart.AddAlternativeFormatImportPart(AlternativeFormatImportPartType.Mht, altChunkId);
 4             FileStream fileStream = File.Open(footerMhtFilePath, FileMode.Open);
 5             chunk.FeedData(fileStream);
 6             AltChunk altChunk = new AltChunk();
 7             altChunk.Id = altChunkId;
 8 
 9             footer.AppendChild(altChunk);
10 
11             fileStream.Close();
12             fileStream.Dispose();
13             return footer;

 

justconnor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4-12-17 09:31

谢谢,经过测试你提供 的方式是可行的!

 

 1     // Creates an Footer instance and adds its children.  
 2     private static Footer GeneratePageFooterPart(string footerHtmlFilePath, string footerMhtFilePath, FooterPart footerPart, out string errInfo)
 3     {
 4         errInfo = "";
 5         Footer footer = new Footer();
 6         try
 7         {
 8             AltChunk altChunk = GenerateAltChunk(3, (object)footerPart, footerHtmlFilePath, footerMhtFilePath, out errInfo);
 9             if (altChunk == null)
10             {
11                 return null;
12             }
13 
14             footer.AppendChild(altChunk);
15 
16             #region 创建页码 标签 用于自动生成页码
17 
18             SdtBlock sdtBlock = new SdtBlock();
19             SdtContentBlock sdtContentBlock = new SdtContentBlock();
20 
21             Paragraph p = new Paragraph();
22             ParagraphProperties pproperties = new ParagraphProperties();
23             Justification justification = new Justification() { Val = JustificationValues.Right };
24             pproperties.Append(justification);
25             p.Append(pproperties);
26 
27             Run objRun_1 = new Run();
28             Text objText_1 = new Text();
29             objText_1.Text = "PAGE  ";
30             objText_1.Space = new EnumValue<SpaceProcessingModeValues>(SpaceProcessingModeValues.Preserve);
31             objRun_1.Append(objText_1);
32             p.Append(objRun_1);
33 
34             Run objRun_2 = new Run();
35             FieldChar objFieldChar_1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Begin };
36             objRun_2.Append(objFieldChar_1);
37             p.Append(objRun_2);
38             Run objRun_3 = new Run();
39             FieldCode objFieldCode_1 = new FieldCode() { Space = SpaceProcessingModeValues.Preserve };
40             objFieldCode_1.Text = "PAGE";
41             objRun_3.Append(objFieldCode_1);
42             p.Append(objRun_3);
43             Run objRun_4 = new Run();
44             FieldChar objFieldChar_2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Separate };
45             objRun_4.Append(objFieldChar_2);
46             p.Append(objRun_4);
47 
48             Run objRun_6 = new Run();
49             FieldChar objFieldChar_3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End };
50             objRun_6.Append(objFieldChar_3);
51             p.Append(objRun_6);
52 
53             Run objRun_7 = new Run();
54             Text objText_3 = new Text();
55             objText_3.Text = "  OF  ";
56             objText_3.Space = new EnumValue<SpaceProcessingModeValues>(SpaceProcessingModeValues.Preserve);
57             objRun_7.Append(objText_3);
58             p.Append(objRun_7);
59 
60             Run objRun_8 = new Run();
61             FieldChar objFieldChar_4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Begin };
62             objRun_8.Append(objFieldChar_4);
63             p.Append(objRun_8);
64 
65             Run objRun_9 = new Run();
66             FieldCode objFieldCode_2 = new FieldCode() { Space = SpaceProcessingModeValues.Preserve };
67             objFieldCode_2.Text = "NUMPAGES";
68             objRun_9.Append(objFieldCode_2);
69             p.Append(objRun_9);
70             Run objRun_10 = new Run();
71             FieldChar objFieldChar_5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Separate };
72             objRun_10.Append(objFieldChar_5);
73             p.Append(objRun_10);
74 
75             Run objRun_12 = new Run();
76             FieldChar objFieldChar_6 = new FieldChar() { FieldCharType = FieldCharValues.End };
77             objRun_12.Append(objFieldChar_6);
78             p.Append(objRun_12);
79 
80             sdtContentBlock.Append(p);
81             sdtBlock.Append(sdtContentBlock);
82             footer.Append(sdtBlock);
83 
84             #endregion
85 
86         }
87         catch (Exception ex)
88         {
89             errInfo = "GeneratePageFooterPart 发生异常:" + ex.ToString();
90             new Log(logFileName).Write("GeneratePageFooterPart 发生异常:ErrorInfo:" + ex.ToString());
91             new Log(logFileName).Write("GeneratePageFooterPart 发生异常:footerHtmlFilePath:" + footerHtmlFilePath.ToString());
92             new Log(logFileName).Write("GeneratePageFooterPart 发生异常:footerMhtFilePath:" + footerMhtFilePath);
93             return null;
94         }
95 
96         return footer;
97 
98     }

 

justconnor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5-01-24 10:37
其他回答(1)
0

sdk有

问天何必 | 园豆:3311 (老鸟四级) | 2014-12-16 20: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