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做一个用户登陆服务,支持WEB,安卓,IOS 登陆 ,实现的思路是?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0-13 22:53

不好意思,刚学习不久,想做一个站点,但想要同时支持以上三个平台的登陆,

这时候我就在想要怎么设计“用户实现”

我的思路是这样子的,

1,Web用户登陆,保护用户在线的状态是通过SESSION来判断是同一个用户,

2,安卓,IOS,用户验证后,生成一个串,保存在用户手机本地,每一次授权请求,就带上这个串,然后服务端来判断这个串。

=====

这样子后,我在想:如果是手机端验证的话,那么,登陆成功需要返回一个唯一串,并设置过期时间,来保护用户的验证成功和在线状态,但是Web端就不用这个唯一串,因为他直接用或者放在Session中.这个时候,用户验证的区别就在于,是否要返回一个唯一串,那我要怎么办?

ElegantCoder的主页 ElegantCoder | 菜鸟二级 | 园豆:216
提问于:2014-12-18 23: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去了解下oauth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729 | 2014-12-19 09:04

谢谢祥哥,

ElegantCoder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4-12-19 12:11
其他回答(4)
0

你的想法还是有部分比较对的,比较标准的做法,查一下单点登录与author2的相关知识。看下流程再实现,这个是需要理论知识

SpringRen | 园豆:412 (菜鸟二级) | 2014-12-19 09:17

嗯嗯,谢谢,现在才知道有这具单点登陆 oauth2,谢谢

支持(0) 反对(0) ElegantCoder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4-12-19 12:11
0

你当成两个平台的做就行了。

一个是网站,另外一个是APP。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4-12-19 09:42

现在相对我来说,当成两个平台来做效率比较高,谢谢大叔,哈哈,大叔。

支持(0) 反对(0) ElegantCoder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4-12-19 12:11
0

WCF做个公共接口

annpaul | 园豆:85 (初学一级) | 2014-12-19 09:53

哈哈,谢谢,我先尝试下前面的提发。

支持(0) 反对(0) ElegantCoder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4-12-19 12:12
0

请求当中可以获取设备信息的。

achu.me | 园豆:877 (小虾三级) | 2014-12-20 23: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