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小弟请问下什么是端口号?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22 09:24

小弟最近学ASP.NET 

说的是HTTP协议的默认端口号80 

小弟一直不知道为什么要分端口号呢? 比如MSSQL的1433端口等等

它有什么用呢? 还望大神指点下江山

狂扁小朋友的主页 狂扁小朋友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14-12-21 15: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有多个应用程序需要使用网络,只用一个接口进行数据交换是不是很麻烦?所以就有了65536个端口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6 | 2014-12-21 21:52
其他回答(3)
0

可以理解为ip是识别计算机的,port是识别应用程序的

收获园豆:5
ximengchj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4-12-21 15:51
0

端口号,就好比企业内部的分机号,你打电话到总机,再拨分机号。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8 (高人七级) | 2014-12-21 18:22
0

一个端口对应一个进程,在网络中进程要相互通信就依靠不同的端口来传输数据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4-12-21 20: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