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server 求助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22 11:30

我的系统中有的一张表数据大约1200W左右,数据库mdf文件大约8G大小,删除一部分数据之后没有释放空间,求大神们帮助。sql serserver 进程一直占用了大约9G内存,求解决办法。

放羊娃的主页 放羊娃 | 菜鸟二级 | 园豆:318
提问于:2014-12-21 18: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收缩数据库,或者设置文件初始大小

奖励园豆:5
诶碧司 | 小虾三级 |园豆:1912 | 2014-12-21 19:53
其他回答(4)
0

帮助你作啥,删除数据?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38 (高人七级) | 2014-12-21 18:21

怎么释放表空间

支持(0) 反对(0) 放羊娃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4-12-21 18:40

原来大约有1200W条数据,我删掉了一半但是空间大小没有释放出来。

支持(0) 反对(0) 放羊娃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4-12-21 18:40

@放羊娃: google sqllogclear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38 (高人七级) | 2014-12-21 20:47
0

试试清一下log日志。

PandaIT | 园豆:333 (菜鸟二级) | 2014-12-22 09:08
0

右键 任务---收缩数据库,删了数据后需要收缩数据库,大小才会变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4-12-22 09:50

开始的时候尝试收缩过数据库发现没起到任何作用,后来发现数据库的初始大小被人改为8G,每次增长20%了。修改初始大小之后收缩数据库恢复正常了。

支持(0) 反对(0) 放羊娃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4-12-22 11:30

@放羊娃: 占用了9G大小内存的问题再收缩数据库之后也降下来了,问下,sqlserver占用的内存大小和mdf文件的大小是相同的吗?

支持(0) 反对(0) 放羊娃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4-12-22 11:34

@放羊娃: 内存和它物理大小 没直接的关系

支持(0) 反对(0)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4-12-22 11:39
0

日志文件,  也不至于占你9G的内存。

内存?
 

还是 磁盘空间?

 

看清楚再问。

如果是日志, 针对不同数据库, 用不同方式清理日志。 

问天何必 | 园豆:3301 (老鸟四级) | 2014-12-22 11:28

不是日志的问题,日志清理过,日志文件不大就几百兆。

支持(0) 反对(0) 放羊娃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4-12-22 11: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