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只有高中数学基础,如何入门学习计算机的算法?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16 10:42

高考不才,只考了个专科

 

现在毕业一年了,从事Java开发的工作。

 

工作大部分也都是一些增删改查,但是现在公司对技术方面越来越重视,越发现自己在算法上的不足,越来越吃力。

读大专时,学校没有开设数据结构或者算法的课程,自己后来自学了一点数据结构,但是也只是简单了解了一下。

 

现在想系统学一下数据结构与算法。但是不知道该如何入手,网上找的书,看得我一头雾水,什么大O算法,各种没看过的数学符号。。。。。

 

都想各位大牛能给小弟几点建议,想循环渐进的学一下数据结构与算法方面的东西。

让小弟不要失业呀~~~~

为了这个家的主页 为了这个家 | 初学一级 | 园豆:109
提问于:2014-12-24 15: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表示作为一个本科生依然有同楼主一样的焦虑,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什么的在大学都是玩着玩着过去的,基本等于没学。刚毕业也是做java,其实java跟这些还是关系比较少的,现成数据结构和排序方法都已经被封装到集合类和各种各样的框架里了,直接使用就可以了。唯一可能涉及到结构性比较强的就是js里面,可能有些结构需要手动写,涉及到一些旋转,平移缩放等就感觉数学不够用了。其实也不用太在意,不会的时候就使劲看,看着看着大部分还是能看懂的,复杂的东西基本都有大神封装好了甚至讲解很多,重点在你能不能找到。现在转作ios,基本视图啥的都要通过手动去算,算着算着就好了。送你一句话,“船到桥头自然直,时候到了程序自己就出来了。”加油儿吧,不放弃应该就不会解雇,最后预祝楼主技术更上一层楼。

收获园豆:50
Sola月音 | 菜鸟二级 |园豆:252 | 2014-12-24 16:42
其他回答(7)
0

从事JAVA开发的工作?

那你学数据结构与算法作甚?

你还是先学着怎么把增删改查整出花样年华来实在一点。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12-24 15:40

我觉得他可能转前端了,画个图啊什么的,或者转DB了,数据挖掘啊什么的。。。

支持(0) 反对(0) 焰£天琊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12-26 11:05
0

买本教科书看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4-12-24 15:41
0

读完你的提问后,程序员的思维方式是这样的:请你举个工作中的例子来说明你在算法上的不足。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12-24 16:00
0

任重而道远啊,希望你能坚持住!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4-12-24 16:22
0

谁告诉你学算法就需要高深的数学知识啊?算法也是可以积累的。

幻天芒 | 园豆:36662 (高人七级) | 2014-12-25 08:54
0

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 从事工作多年,  绝绝绝绝绝绝绝绝大多数都是增删改查多。 

就算有些地方涉及算法, 网上也有先辈的经验了, 自己拿来看拿来摸索就行了, 最主要是解决问题

问天何必 | 园豆:3301 (老鸟四级) | 2014-12-25 09:01
0

数据结构与算法并不是你的绊脚石,你要做的就是参与各种功能模块的开发,先积累功能开发经验,经验有了就可以钻研了高深话题了

i迷倪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4-12-25 18: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