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序列化和反射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4-03 18:07

一直以来,有一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经常会看到:一个对象序列化,然后反序列化就可以使用了。但是反序列化的一方怎么得到相应的类型信息?在序列化的时候相应的类型信息也会被序列化吗?还是反序列化的一方必须要有相应的类型信息才能反序列化?

LiloT的主页 LiloT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4-12-25 14: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简单点说,序列化就是把一个类存到一个字符串里。而反序列化就是把这个字符串存到类里。这个类就是你说的类型信息。既然反序列化需要把信息存到类里就得创建这个类。因此在反序列化时是一定需要知道这个类的定义。否则程序再怎么强大也没有自己定义一个类的功能,你说是吧。

收获园豆:10
Slark.NET | 小虾三级 |园豆:692 | 2014-12-26 10:09
其他回答(3)
0

得到一个数据,你使用他的前提是你得知道这个数据的数据结构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4-12-25 14:39
0
ThreeTree | 园豆:1490 (小虾三级) | 2014-12-26 09:23
0

查看effective java的第十一章 序列化 即可完全解决你的问题 我刚看完 你想知道的 上面都有

liangxinzhi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5-01-31 19: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