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 数据结构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29 09:17

最近在看数据结构的书,但是现在在想一个问题,数据结构和数据库的关系是什么??

本人菜鸟,求简单的解释一下。

中华神的主页 中华神 | 初学一级 | 园豆:48
提问于:2014-12-26 15: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数据结构是计算机存储、组织数据的方式。数据结构是指相互之间存在一种或多种特定关系的数据元素的集合。通常情况下,精心选择的数据结构可以带来更高的运行或者存储效率。数据结构往往同高效的检索算法和索引技术有关。

2.
(1)数据库(Database)是按照数据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

(2)数据库,简单来说是本身可视为电子化的文件柜——存储电子文件的处所,用户可以对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新增、截取、更新、删除等操作。

(3)数据库指的是以一定方式储存在一起、能为多个用户共享、具有尽可能小的冗余度的特点、是与应用程序彼此独立的数据集合。

收获园豆:5
souvc | 初学一级 |园豆:198 | 2014-12-27 21:02
其他回答(7)
0

中华神和中华烟什么关系?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12-26 15:34

  没有关系。。。。

支持(0) 反对(0) 中华神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12-26 15:36
0

·····数据结构就是数据结构。。数据库是一个数据仓储,

数据在使用和存储都需要数据结构。

吴瑞祥 | 园豆:28979 (高人七级) | 2014-12-26 15:35

  数据库用到了数据结构? 

支持(0) 反对(0) 中华神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12-26 15:38

@中华神: 你对数据结构的理解是什么?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979 (高人七级) | 2014-12-26 16:12

@吴瑞祥: 数据组织和处理的方式。。。

支持(0) 反对(0) 中华神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12-26 16:15

@中华神: 数据的组织方式把,处理方式就是算法了。

那你对数据库的理解呢?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979 (高人七级) | 2014-12-26 16:22

@吴瑞祥:  数据的存储。。。

支持(0) 反对(0) 中华神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12-26 16:29

@中华神: 那他们有什么关系?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979 (高人七级) | 2014-12-26 16:38

@吴瑞祥: 不清楚了。。。请大神指点一二

支持(0) 反对(0) 中华神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12-26 16:41

@中华神: 数据的组织方式和数据的存储能有什么关系。

本来就是2个东西。。。你干嘛非要去纠结这个东西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979 (高人七级) | 2014-12-26 16:52

@吴瑞祥: 好的,明白了

支持(0) 反对(0) 中华神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12-26 16:53
0

程序 = 算法 + 数据结构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12-26 16:08
0

数据结构是计算机存储、组织数据的方式。比如里面的堆栈什么的,他讲的是数据在计算机中是如何存储的。数据库是存放数据的地方,理解成现实的话,可以把它看成是存放东西的仓库。比如你现在登录博客的账号,你的信息就存在数据库中。

问一下 | 园豆:199 (初学一级) | 2014-12-26 17:32
0

数据结构既然你看了你就应该知道它是数据的结构或者组织形式。数据库这个名词虽然跟数据结构差不多,但是是不同的。数据库简单点说就是存储数据的软件。他们的关系可以这样说:既然数据库是用来存储数据的,那么其中的数据一定是用了一种特定的数据结构来存储。用过数据库你就知道一大部分数据库是关系型数据库。用表来存储数据。不过这些表只是我们看到的表象,其背后被隐藏的数据结构一定是存在的,不过数据开发商没告诉我们。

Slark.NET | 园豆:692 (小虾三级) | 2014-12-27 08:24
0

概念性的东西,别人说的再多都不如自己动手操作一下

卒子 | 园豆:588 (小虾三级) | 2014-12-28 12:08
0

我说点儿实在的东西吧:数据库是存储数据的,数据存在哪儿呢?文件里面!怎么存呢?如果不学数据结构的话,那么就在一个文本文件里面一行一行的存。这么存有什么问题呢?以后查找数据的话,那要一行一行的去查找,岂不很耗费时间。那该怎么存呢?可以以二叉树的形式去存,这样查找的话,时间只需要用logn的时间了。二叉树存有没有什么问题呢?当然有了,具体的不说了,针对出现的问题,可以采用B树。。。。。。。。怎么样,数据库和数据结构联系起来了吧。你是不是想自己写一个小型的数据库了?

wuguanglei | 园豆:233 (菜鸟二级) | 2015-01-11 12:40

想高效率的处理数据,需要处理的数据彼此有一定的关系,这时就考虑采用什么样的数据结构,数据存储在数据库中,所以就有了这样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中华神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5-01-28 16: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