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js原型与构造函数赋值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31 16:32
//创建构造函数
function myConstructor(message){
  alert(message);
  this.message=message;
}

//添加一个公有方法
myConstructor.prototype.clearMessage=function(string){
 this.message+=' '+string;
}

我想问一下

 

就是修改myConstructor.message的值不会影响到myConstructor创建的实例,如果修改原型的clearMessage则会影响到,求解释


        
js
学弱的主页 学弱 | 初学一级 | 园豆:54
提问于:2014-12-31 15: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会,构造函数构造的是新建的,并不会影响该类的所有实例,只有在原型上的才是共享的,改变一个就改变了所有实例的值

 

可以把原型上的属性,理解为.net中的静态属性,而构造函数创建的是实例属性,每个实例独享的

收获园豆:10
Lucien! | 菜鸟二级 |园豆:371 | 2014-12-31 16:29
其他回答(1)
0
✎﹏ℳ๓₯㎕ღ | 园豆:1497 (小虾三级) | 2014-12-31 15:59

还是不太理解

支持(0) 反对(0) 学弱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4-12-31 16: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