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只能插入100条数据,用什么锁定比较好?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02 12:06

如T1表只允许插入100条,用线程批量插入时超出了100条

if select count(1) from T1 < 100

  insert T1...

 

就像秒杀,100件物品,不管多少人来买也只能卖100件,但这个不锁就能超出100件

alixingxing的主页 alixingx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33
提问于:2014-12-31 16: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为什么要只能插入100条数据,多添加了怎么的,你取的时候可以只取100条 或者 你把多余的数据删除掉。

收获园豆:20
KingMi | 小虾三级 |园豆:1098 | 2014-12-31 16:51

我就举个例子,就像秒杀,100件物品,不管多少人来买也只能卖100件,但这个不锁就能超出100件

alixingxing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4-12-31 17:02

@alixingxing: 写个存储过程吧,然后在程序里面用LOCK锁

KingMi | 园豆:1098 (小虾三级) | 2014-12-31 17:42
其他回答(3)
0

开一个连接进行插入。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4-12-31 16:43
0

占个位看看。这事情的最佳解决方案价值10万。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57 (高人七级) | 2014-12-31 17:10
0

why  你不锁,就会超出100,你写个if判断 也会不超过100啊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4-12-31 17:34

多线程的话, 这事情就可以无比复杂。

WEB上假设有1万个人同时拍,这事还真不好处理。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57 (高人七级) | 2014-12-31 17: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