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batis中关于SQL映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05 16:17

mybatis中可以通过配置XML来映射SQL语句,比如:

<select id="showBookList" parameterType="BookInfo" resultType="BookInfo">
    SELECT * FROM BOOK_INFO
    <where>
        <if test="bookName != null and bookName != ''">
            BOOK_NAME LIKE '%' || #{bookName} || '%'
        </if>
        <if test="isbn != null and isbn != ''">
            AND ISBN = #{isbn}
        </if>
        <if test="priceEnd != null and priceEnd != 0">
          <![CDATA[
            AND DISCOUNT_PRICE <= ${priceEnd}
          ]]>
        </if>
    </where>
</select>

我们知道小于号“<”对XML来说是特殊字符需要使用转义实体或者CDATA块来处理。

不过对于上述红色标记部分代码,我有个疑问,就是${priceEnd}这里的“$”能否换成"#"?

还有其他映射Javabean的元素的时候是不是一定要用“#{}”括起来,能否也换成${}?

独孤骑士的主页 独孤骑士 | 初学一级 | 园豆:178
提问于:2015-01-01 17: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通过#获取数值是mybatis这个orm框架所决定的, 当然不能想当然的使用别的字符来作为获取数值的标示, 另外对于别的javabean是否可以得视那些组件的定义规范来回答。 

收获园豆:20
telang | 小虾三级 |园豆:646 | 2015-01-04 09:34
其他回答(1)
0

java!!!

【秦时明月】 | 园豆:801 (小虾三级) | 2015-01-02 10:27

???

支持(0) 反对(0) 独孤骑士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5-01-02 18: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