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一个视频网站解决方案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11 16:57
公司最近计划搭建一个视频网站,想了解一下网站的成本,基本要求是1000人左右同时在线的视频网站,视频要求达到720P,服务器打算租用,现在我想了解一下租用满足千人规模的服务器需要多大的带宽和多少成本,能简单介绍一下解决方案吗?
cwxfriend的主页 cwxfriend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5-01-03 23: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主要瓶颈在服务器带宽上。 

1.  1000同时在线, 这1000人同城还是异地? 同城还好, 异地就要各地服务器了。 

2.  你做实时视频, 故使用CDN没效果, 

服务器很便宜,但带宽很贵,  一台服务器肯定不能解决你的问题, 需要多台做负载均衡。 这得和IDC机房谈。 阿里云的100M, 一个月就近万RMB了。 

收获园豆:30
问天何必 | 老鸟四级 |园豆:3291 | 2015-01-09 11:45
其他回答(1)
0

做P2P能减少点压力。减少之后的带宽能到多少是不知道。

如果直接从服务器读。你直接1000*100K/S就是千兆的带宽了。

也可以找个CDN网络。按流量付费,前期用户体验更好。成本更低

收获园豆:20
吴瑞祥 | 园豆:28675 (高人七级) | 2015-01-04 08:59

哦,在此先谢谢你,就是还想问一下,公司计划的视频网站是要做成实时视频的(即无法缓冲),这样对于带宽是不是要求更高了,p2p可能也用不了了

支持(0) 反对(0) cwxfriend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5-01-05 19: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