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PF中的那些坑:MediaElement关闭后无法释放文件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06 17:32

wpf 的mediaElement 在播放完close 后无法释放文件,仍然占用文件该怎么处理?

搜索了下无法找到解决方案,close后将mediaElement控件移除后仍然会占用,只有在关闭应用程序后才会释放。

有什么办法解决此问题?

Tobin的主页 Tobin | 初学一级 | 园豆:113
提问于:2015-01-06 15: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移除对mediaElement 的所有引用,调用GC.Collect()试试。

http://www.cnblogs.com/gnielee/archive/2010/05/06/wpf4-media-player-mediaelement.html

如果做比较复杂的视频播放功能,还是建议换个控件吧,比如VLC。

收获园豆:15
大爷是个码农 | 初学一级 |园豆:38 | 2015-01-09 16:02
其他回答(1)
0

是不是对象没释放.手动回收下试试

收获园豆:15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5-01-06 16:16

mediaElement没有手动释放的方法。

支持(0) 反对(0) Tobin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15-01-06 17:26

@ToBin: 手动回收内存,不是说释放对象。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5-01-07 00:11

@吴瑞祥: 如何回收内存,GC?

支持(0) 反对(0) Tobin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15-01-07 16: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