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什么好办法保持WIN7系统快速高效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15 16:08

各位:

  本人开发环境为WIN7系统,平时使用ECLIPSE_LUNA + JAVA8,另外开机启动还有单位要求的杀毒Symentic和Outlook。但是机器总是很卡,本人没有安装360或者百度杀毒之类的。安装软件也都在D盘不在C盘,可是为啥C盘还是红的呢?有时候也挺卡的,有啥办法或者小技巧可以提高效率么?

  或许这个问题挺小白的。就当抛砖引玉吧。

  让换Mac或者SSD硬盘的方法就不要提了哈,不在此问题讨论范围之内:)

Charlie123的主页 Charlie123 | 初学一级 | 园豆:142
提问于:2015-01-12 0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你先解决系统盘快满的问题。  如果不明白被什么东西占满C盘。 可以用TreeSize之类的软件工具扫描下(自行www.gaomn.com), 看哪个文件或文件夹超大。 然后酌情处理它们。 

2. 激活你的win7. 

3. 电脑卡, 就应该要保障开机项、进程数, 把不用的程序禁止在后台运行和启动。

4. 不建议安装安全卫士、金山、尤其是百毒杀软之类的。 装了更卡, 就算要装, 也别让它开机就启动, 用的时候自己手动搞。 

5. 基于第4条,习惯性裸奔“大中华局域网”。 少用ie内核、不乱下东西、安装程序时看清楚流氓软件的捆绑项。 

6. 定期磁盘整理, 不过感觉没用。

7. 瓶颈在硬盘的速度上, 依旧建议硬盘升级SSD。 这是终极的。 我电脑开机只要4秒。 同时5个VS解决方案秒开。 而且vs还插了N多插件。打开ECLIPSE更加快。

奖励园豆:5
问天何必 | 老鸟四级 |园豆:3301 | 2015-01-12 12:52
其他回答(4)
0

红的那是表示大姨妈来了,量太多,要求你换夜用型的,要不然就会侧漏了。

你现在的C盘卫生巾太薄,换个量大一点的,或者将C盘的软件或是数据挪一些到D盘之类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01-12 09:57

软件都安装在D盘,你60G是怎么用的?

TEMP文件夹还有浏览器缓存,下载文件夹啥的清一清,

说不定就多出20~30G出来了。

小白的话还是可以安装360安全卫士之类清一清。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5-01-12 10:10

哈哈。。大叔太有才了!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1-12 12:23
0

使用磁盘分区合并功能,将你的其它分区都合并到 C 分区上,让 C 盘状态始终保持在红线以下。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1-12 09:59
0

电脑内存多大?

dudu | 园豆:38790 (高人七级) | 2015-01-12 10:19

6.00 GB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1-12 10:23

@Launcher: 嗯,还是你细心,图中就有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790 (高人七级) | 2015-01-12 10:27

对于硬盘空间的问题,建议把虚拟内存设置在C盘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790 (高人七级) | 2015-01-12 10:28

另外建议进行了一下硬盘碎片整理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790 (高人七级) | 2015-01-12 10:30
0

硬盘升级SSD

喵喵喵猫 | 园豆:1742 (小虾三级) | 2015-01-13 15: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