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这是什么情况?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2-04 18:05

我在一家公司实习,前几天做了几个页面,这些天也没给我分配任务,和我一块去的(有任务都给他了),
我想问问这是怎么回事?
还有和我一块去的做的比我快,现在我坐在这里感觉特别累,是不是要不用我?

博学多思的主页 博学多思 | 初学一级 | 园豆:88
提问于:2015-01-16 12: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说你你可能又不高兴。

我以前最麻烦的员工是,懂的不肯做,不懂的瞎问。

不是说不能问,而是公司是要赚钱的,你现在实习工资或者工资3000的话,啥事不能做,

然后公司还要有一个工资3万的整天被你打扰,你说烦不烦。

 

你要是没事的时候,愿意自己花三天把简单的自己弄懂,然后只用我5分钟的时间指点你一个难题,那还是没有问题的。

问题在于你觉得别人指点你是天经地义的,在这儿最多不理你就行了,

在公司就是你现在这个状态了。

 

你要明白一点,在学校是你交钱给学校,你是老大,想不学就不学好啦。

在公司,就算是实习,好象也是有工资的吧,公司难道不能期望你多少干点事?

而不是想着我要学习成为大神。(那个你业余时间自己慢慢想好了)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684 | 2015-01-16 14:08

不对呀!按你那么说是我把他问烦了?公司给我分配了个带我的人,我从来没问过他,说是两个月试用期,现在一个多月了,我就做了几个页面,现在他们做任务,我在这呆着,我想问问这是咋回事?是要不用我吗?

博学多思 | 园豆:88 (初学一级) | 2015-01-16 14:20

@博学多思: 你没有明白我说的。

不关问烦的事,主要是你现在能做的事就是搬箱子,你只要考虑怎么搬箱子

快一点,稳妥一点。

但是你问的博问基本上对于你现在的水平来说,差不多是村长在问,今年国家的宏观经济怎么样,要不要调整银行准备金率,中东局势如何...

 

说实话,每个软件公司都需要搬箱子的人,别人是家里有钱,或者自己有本事,我就是懂得开叉车,就是不搬箱子,那是别人。

你一个不懂得开叉车的,就搬搬箱子,每个月花10个小时,跟开叉车的混混熟,

总能学会开叉车的。你要是不愿意搬箱子,只愿意开叉车,那回蓝翔先学好再出来啊。

 

很简单,我给开叉车的一个月3万,给你3千,你学会开叉车后,我可能给你8千你就很高兴了,我就有两个开叉车的,平均成本才1.9万。

然后我再去市场上招两个搬箱子的,各3千,公司规模就扩大了一倍了。

成本还降低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84 (高人七级) | 2015-01-16 14:27

@爱编程的大叔: 你懂开叉车?你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博学多思 | 园豆:88 (初学一级) | 2015-01-16 14:30

@爱编程的大叔: 大叔,你把别人难倒了~~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5-01-16 14:53

@幻天芒: 没有办法,我估计这是代沟...

现在这个年代讲究自我实现,

我们那个年代好象还是祖国需要我到哪儿去,我就去哪儿,

当年临毕业,为了怕失业,练就了一身打字好本领,准备着哪天去文印店当打字员的。

现在就因为打字快,编起软件来速度也比别人快,这个你信吗?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84 (高人七级) | 2015-01-16 14:57

@爱编程的大叔: 用的机械键盘吧?

Y2zz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15-01-16 15:18

@爱编程的大叔: 比一大部分人快,我是信的。but not noly 打字快的原因吧。。。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5-01-17 08:33
其他回答(5)
0

说明没任务啊,我现在也比较闲

收获园豆:1
骑着蜗牛耍流氓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15-01-16 12:42

有任务,和我一块去的就有任务

支持(0) 反对(0) 博学多思 | 园豆:88 (初学一级) | 2015-01-16 12:42
0

如果是一而再,再而三,那就是这个意思了

收获园豆:1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5-01-16 12:51
0

你主动找你的领导问他要任务,还有看看自己做的东西是不是不符合要求,如果不符合,有哪些地方不对,改过来,再找领导看看。要积极主动,如果他们不要你是他们的损失,只要好好对待就行了,加油

收获园豆:1
超哥带你飞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5-01-16 13:04
0

你是实习 要主动,没任务就要自己去学习

收获园豆:1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5-01-16 13:46
0

如果你认为自己做的已经很好了,那说明没有任务了,如果你认为另一个工作比你做的要好,那你可能就危险了。以你来博问问问题的姿态,我觉得可能是第二种

收获园豆:1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5-01-16 14:19

我说的就是第二种,

支持(0) 反对(0) 博学多思 | 园豆:88 (初学一级) | 2015-01-16 14:23

@博学多思: 那你都知道结果了还来问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5-01-16 14:24

@刘宏玺: 我不知道结果,

支持(0) 反对(0) 博学多思 | 园豆:88 (初学一级) | 2015-01-16 14:25

@博学多思: 1,炒鱿鱼

2,留着继续用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5-01-16 14: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