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server2008r2 内存只能占用几百兆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17 19:25

有个好奇怪的问题,windows server2008上装了sqlserver 2008r2,结果实例起启动后内存只占用了200多M。

版本都是x64的,内存没有做什么限制设置:

 

 

windows服务器的内存也很够大,64G的内存。

 

还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

5207的主页 5207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5-01-17 11: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在任务管理器中看到的不是SQL Server实际使用的内存,建议用RAMMap看一下

RAMMap下载地址: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ff700229

收获园豆:2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831 | 2015-01-17 12:29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3:52

看这个内存也是这么多。。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3:57

@5207: 看一下系统总内存消耗情况

dudu | 园豆:38831 (高人七级) | 2015-01-17 13:58

@dudu: 总消耗17%,还有很多没用上。同台机器上装了orcale,用起来都是正常的。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4:06

是不是因为都变成备用内存了导致的?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4:09

@5207: Windows任务管理器中Performance显示的内存情况怎样?

dudu | 园豆:38831 (高人七级) | 2015-01-17 14:20

@dudu: 我现在感觉是不是服务器开启过Lock Pages In memory导致的?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4:43

@5207: 可能参考这篇文章看一下:How to check Lock Pages In Memory is enabled?

dudu | 园豆:38831 (高人七级) | 2015-01-17 14:48

@dudu: 打不开呢。要翻?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5:01

@dudu: 

看日志应该是开启了,不知道还有什么配置不对会导致内存上不去呢?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5:21

@5207: 参考这里(Enable the Lock Pages in Memory Option),把Lock Pages in Memory关掉试试

dudu | 园豆:38831 (高人七级) | 2015-01-17 15:49

@dudu: 把所有都删除了,还是不行。只不过服务器现在不能重启,也不知道生效了没有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7:02

@dudu:最后把sql重装了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9:26
其他回答(2)
0

占用少还不好啊~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5-01-17 11:39

有问题呀,有些大数据操作时会报错失败。

支持(0) 反对(0)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1:36

@5207: 具体的错误是什么呢?根据错误分析更好!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5-01-17 11:42

@幻天芒: 这个错就是内存完全不够用超出造成的,sqlserver.exe内存峰值只能达到500M,一到这个值就会自动掉回200M。

 

所以问题是为什么内存会被限制在这么小的范围。。会是什么地方作了这种限制呢?

支持(0) 反对(0)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1:49

@5207: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78067.aspx 试试呢~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652 (高人七级) | 2015-01-17 12:09

@幻天芒: 这个试过没有效果

支持(0) 反对(0) 5207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5-01-17 13:52
0

这个不正常...看看是不是装的有问题...装的时候用管理员权限用户装..一般不会出现问题

指尖流淌 | 园豆:340 (菜鸟二级) | 2015-01-17 15: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