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配置,才能实现全网ping通,求指导,很急!!!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23 22:49

实现上图的全网通,需要配置那些内容,配置的技巧,求指导,很急很急!!!

Man+Man=2Man的主页 Man+Man=2M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71
提问于:2015-01-20 14: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讲的清除吗。。。

收获园豆:40
丿归途 | 菜鸟二级 |园豆:246 | 2015-01-20 17:06

什么意思啊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0 17:07

@小野妞: 那么多东西,讲不清的。。。

丿归途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5-01-20 17:09

@丿归途: 我知道要配置的东西很多,你将代码发给我就好了啊,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0 17:10

@小野妞:没有了,都是以前的东西了,现在不玩硬件了  不好意思   你在网上找找,应该可以找到的

丿归途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5-01-20 17:12

@丿归途: 那你能简单的跟我说说都要配置那些内容吗?在哪配吗?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0 17:14

@小野妞: 有一个简单全网通实验,怎么给你

丿归途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5-01-20 17:24

@丿归途: 发文件给我就好啦或者代码都可以啊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0 17:25

@小野妞:怎么发文件。。。

丿归途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5-01-20 17:27

@丿归途: 把代码复制给我吧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0 17:39

@小野妞: 

 

S3600的配置

[S3600]vlan 10                     //划分vlan 10

[S3600-vlan10]port E1/0/1      //把E1/0/1放进vlan10

 [S3600-vlan10]int vlan 10     //进入vlan 10

[S3600-vlan-interface10]ip address 172.16.100.158 255.255.255.252         //设置vlan10的IP地址

 

 

[S3600]vlan 100                 //划分vlan 100

[S3600- vlan 100]port E1/0/2 to E1/0/4                   //把E1/0/2到E1/0/4放进vlan100

[S3600- vlan 100]int vlan 100  //进入vlan 10

[S3600-vlan-interface100]ip address 172.16.31.1 255.255.255.0     //设置vlan10的IP地址

[S3600]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72.16.100.157   //设置静态路由,意为:通过172.16.100.157进入全网

 

 

 

2811的配置

[2811]int E0/0              //进入E0/0视图

[2811-E0/0]ip address 172.16.100.153 30                // 设E0/0端口地址为172.16.100.153

[2811]int E0/1           //进入E0/1视图

[2811-E0/1]ip address 172.16.100.157 30                //设 E0/1端口地址为172.16.100.157

[2811]int S0/0            //进入S0/0视图

[2811-S0/0]ip address 172.16.100.150 30               // 设S0/0端口地址为172.16.100.150

 

[2811]ospf                                  // 启用ospf

[2811-ospf-1]area 0

[2811-ospf-1-area-0.0.0.0]network 172.16.100.153 0.0.0.0

[2811-ospf-1-area-0.0.0.0]network 172.16.100.150 0.0.0.0

[2811-ospf-1-area-0.0.0.0]quit

[2811-ospf-1]import-route static

[2811-ospf-1]import-route direct

[2811-ospf-1]quit

//设置静态路由

[2811]ip route-static 172.16.31.0 255.255.255.0 172.16.100.158  // 从172.16.100.158接口找31网段

[2811]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72.16.100.154     // 从172.16.100.154接口找

2809的配置

[2809]int E0/0  //进入E0/0视图

[2809-E0/0]ip addres 172.16.100.145 30                     // 设E0/0端口地址为172.16.100.145

[2809-E0/0]int S2/0   //进入S0/0视图

[2809-S2/0]ip address 172.16.100.149 30                   // 设S2/0端口地址为172.16.100.149

[2809-S2/0]quit

 

[2809]ospf                                  // 启用ospf

[2809-ospf-1]area 0

[2809-ospf-1-area-0.0.0.0]network 172.16.100.145 0.0.0.0

[2809-ospf-1-area-0.0.0.0]network 172.16.100.149 0.0.0.0

 

 

 

3016的配置

[3016]int E0/0  //进入E0/0视图

[3016-E0/0]ip addres 172.16.100.154 30                 // 设E0/0端口地址为172.16.100.154

[3016]int E0/1  //进入E0/1视图

[3016-E0/1]ip addres 172.16.100.146 30                   // 设E0/1端口地址为172.16.100.146

[3016]int E2/0  //进入E2/0视图

[3016-E2/0]ip addres 172.16.100.2 30                     // 设E0/2端口地址为172.16.100.2

[3016-E2/0]quit

 

[3016]ospf         // 启用ospf

[3016-ospf-1]area 0

[3016-ospf-1-area-0.0.0.0]network 172.16.100.154 0.0.0.0

[3016-ospf-1-area-0.0.0.0]network 172.16.100.146 0.0.0.0

[3016-ospf-1-area-0.0.0.0]network 172.16.100.2 0.0.0.0

[3016]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72.16.100.100

 

 

 

丿归途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5-01-21 10:06

@丿归途: 这些代码是上图的实验吗?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啊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1 13:11

@小野妞: 不是上图的,比上面那个简单一点。是在电脑超级终端配置的

丿归途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5-01-21 13:13

@丿归途: 那你的图呢?发来我看看啊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1 13:23

@小野妞: 正在申请、、、

丿归途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5-01-21 15:32

@丿归途: 

丿归途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5-01-21 17:08

@丿归途: 上图有三个路由器,你只配置了两个吧,s3016是三层交换机吗?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1 18:12
其他回答(2)
0

图在哪?

诶碧司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5-01-20 16:18

新手不知怎么传图,

支持(0) 反对(0)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0 16:43

@小野妞: 传了,看下怎么配

支持(0) 反对(0)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0 17:58
0

这个你要我们怎么回答

刘宏玺 | 园豆:14020 (专家六级) | 2015-01-20 16:45

呵呵,不好意思啊,图传了,帮个忙

支持(0) 反对(0) Man+Man=2Man | 园豆:171 (初学一级) | 2015-01-20 16: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