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三层构架一个表多个实体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5-21 12:26

实体作为方法的参数。不过有些方法只要到实体中的某些参数。是应该建立多个实体;还是在方法那里注释说明,该方法要的实体里应该提供哪些参数;再或者有的方法直接传多个参数,不传实体。求三层构架的实体设计方法。

问题补充: 那应该怎样才能注释得清楚,让在业务层调用数据层的时候,知道要传的实体要包含哪些参数。
safsaf的主页 safsaf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5-13 11: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你用到方法的参数少的话,比如:一个或两个,直接传属性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用到实体中的多个属性,那就直接传实体吧。这样实体中的所有属性都会传入,你可以在注释中说明清楚需要用到哪些参数。比如:


        /// <summary>
        /// ....
        /// </summary>
        /// <param name="model">需要用到参数:a,b,c,d...</param>
        public void Method(Model model)
        { }

yearN | 小虾三级 |园豆:551 | 2009-05-15 19:54
其他回答(1)
0

不管传递多少个参数都可以用实体.

如果你的方法参数只需要实体中的一个属性值,那你在构造实体对象的时候初始化一个属性的值就性了.

如果需要多个参数值,依次类推.

public class Model
{

     public string AAA{get;set;}

     public string BBB{get;set;}

   public string CCC{get;set;}

}

 

public void Mothod(Model model)

{

}

需要一个参数的时候地调用方式:

Model model = new Model{AAA="方法说只要我一个参数"};

Mothod(model);

 

需要两个参数的时候地调用方式:

Model model = new Model{AAA="方法说要我做为参数",BBB="有点贪心要了AAA还要我!"};

Mothod(model);

 

 

Bēniaǒ | 园豆:692 (小虾三级) | 2009-05-13 12: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