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 基础语法解惑?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28 11:43

return final int age = 22;

代码如上,编译报错:非法的表达式开始,为什么?

TNT0301的主页 TNT0301 | 初学一级 | 园豆:173
提问于:2015-01-27 14: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这样写就是错的!首先,你的return用法就用错了,其次,final int age = 22这是在声明一个变量age,它的值是22,你可以返回他的值(如 return age),也可以利用他的值参与到某表达式的运算,但是不能返回声明语句!

return的用法如下:

return XXX;//XXX可以是某方法的引用、可以是一个表达式、也可以是一个引用的值

eg:

1、返回值引用

public int test1(){
final int age = 22;
return age;
}

2、返回表达式结果

public boolean test2(){

final int age = 22;
return age ==22;//利用age参与到表达式运算,并返回表达式运算结果

}

收获园豆:5
OwnSail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5-01-27 16:43
其他回答(1)
0

 看书~~~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5-01-28 08: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