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网站静态化的几个问题,求解惑!!!!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02 09:04

背景 :一个新闻类网站,可以需要实现静态化。

注:问题估计会涉及到数据量或其它方面的问题,各位看官可根据自己的经验说说。

问题一:动态的和静态化浏览以及伪静态,对于搜索引擎的友好程度,区别还大不大呢?

问题二:如果要求实现静态化,首页、列表页、内容页,都需要生成静态吗,还是其它呢?

问题三:静态化后,如果需要实现权限访问控制呢?比如:有些文档需要登录后查看,或者是其它限制(由文档本身的可访问性决定)。这样的话,有没有好的办法解决。(目前本人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或者静态化后本就丧失这些功能了呢?)

问题四:如何有效率的生成静态呢?(本人目前的想法是:第一次访问时生成,在修改或删除文档后将该文档的静态文件删除,再第一次访问生成即可。)

问题五:常说的更新,是不是将所有的重新生成一次静态啊(虽然这个问题很白痴)。

上述五个问题,希望看到此问题的各位博人对此说下,我也是想通过几个问题提高认静态化的认识,可能几个问题都没涉及到静态化的重点(能说下的说说哦),但也希望能说说,在此感谢了各位博人了。

一枪把世界杀了的主页 一枪把世界杀了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5-01-27 17: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seo说是说没区别, 但我觉得肯定有区别, 动态的url,带奇怪的参数,用户体验好个毛,谁记得住。。。我觉得标准的url肯定要好。  seo不是说以用户体验为本么。 这时, 伪静态就出来了, 不过它得消耗服务器点资源。 但是效果和静态url一样。 只要url不烂, seo应该都差不多。 

2.  你都想静态化了, 不生成静态页你难道想手写?

3.  访问权限, 这些地方就不要静态化了; 或者通过ajax去做。 

4.  可以按更新日期, 或表中记录了状态字段等来更新。  另外就涉及到新闻列表, 这要看你只更新最新一页还是咋的了。 

5.  你这更新是如何定义的, 确实问的白痴。 

 

静态化的优点是可以使用cdn, 而且配置很方便, 伪静态和动态网站都不能有效的使用cdn, 如果有说动态站能使用cdn的童鞋,请举个栗子, 我猜你顶多也就js.css. jpg等资源文件能用用cdn。网页能用, 等下辈子。  

收获园豆:20
问天何必 | 老鸟四级 |园豆:3301 | 2015-01-27 18:32
其他回答(3)
-2

我觉得这年头静态化已经完全没有必要了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5-01-27 17:50

为什么请大婶赐教

支持(0) 反对(0)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1-27 17:57

同样请大婶赐教, 动态化是想玩死服务器吗?  

小的觉得, 在不是土豪, 买不起各地服务器的情况下, 该静态化的地方一定要静态化。 成本要小的多。

支持(0) 反对(0) 问天何必 | 园豆:3301 (老鸟四级) | 2015-01-27 18:24

@问天何必:  你的网站多大了?所有功能都开发完了?

文件系统性能比内存高多少?缓存框架用到什么程度了?

考虑的东西 越多.会觉得静态化得不尝试.

具体的东西没有测试过,这个东西都是自己想的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5-01-27 22:31

@吴瑞祥:  

1.  网站日均IP10W+, pv百万+,个人站点,放了N多广告,副业……  程序是自己下国外的开源CMS, 然后自己修改的, 全站静态化, 除搜索\tag页面是伪静态的, 已经运行三年了。  

2.  文件系统处理效率肯定比内存低;但是,如果动态,或伪静态,服务器压力山大啊, 真心希望大神赐教。  有哪些缓存框架?  

  也不知道那些中大型网站是如何处理的,只觉得他们都是土豪, 全国各地集群啊什么的…… 像我这种屌丝, 就一台服务器, 数据库和web同一台服务器, cdn是买的第三方的。 不是壕没办法。

支持(0) 反对(0) 问天何必 | 园豆:3301 (老鸟四级) | 2015-01-28 09:35
0

我只晓得问题1:动态的友好度最差,伪静态做好了跟静态一样,不同的是伪静态需要通过url重写,在服务器这边消耗资源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1-27 17:56
0

访问量不大,对性能要求不高,可以直接用伪静态处理。

如果访问量大的话,可以考虑生成静态文件。

I,Robot | 园豆:9461 (大侠五级) | 2015-01-27 22: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