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助,求解答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2-04 18:02

本人在一家公司实习,和我一块去的有好几个,我做的是最慢的,现在在公司已经很长时间了,

但是我感觉在公司做的项目技术含量比较低,不敢上我在学校学的,虽然我在学校没学到什么,但是我感觉学校学的技术更高级,公司用的代码生成器,而且我感觉用的技术比较老,问:我该怎么办?(我确实什么也不会,在公司做的项目做得比较慢,但是我有感觉没学到什么东西)

博学多思的主页 博学多思 | 初学一级 | 园豆:87
提问于:2015-01-29 19: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无论上学还是在公司,当你产生"看不起"的念头就要警醒了

“学不到东西” 是你不信任,看不起的表现

醒醒,把你手头的工作做熟,就会发现学到好多

上位者的怜悯 | 初学一级 |园豆:172 | 2015-01-30 10:32
其他回答(4)
0

你嫌公司项目中的涉及到的技术含量低,那为什么还做的比较慢呢?

收获园豆:1
秋壶冰月 | 园豆:5459 (大侠五级) | 2015-01-29 19:46

这类人我见过的,会的不做,不会的瞎问。

我还见过一个家伙,号称在电脑城工作了一年,指着电脑屏幕问我,怎么显示器看起来有点奇怪。(分辨率640*480,没有安装显卡驱动)

1、他们看不起安装操作系统,觉得没有技术含量,但是自己不会安装,通常需要一个IT部门帮他服务。

2、他们看不起写T4模板的,觉得那就是土老冒。

3、我们一个成熟的CMS系统,需要他加几个基本模块,我自己来加20分钟一个,连数据库、界面、代码、测试全部完成。他问了三天,总算是会了,结果他觉得UI排版没有技术含量,就是一个字段一个字段往页面上排列,不大情愿做。一直想问我这个基本框架是什么原理,晕倒,我不告诉你是因为你听不懂。

4、写了一个框架,目的就是找一些入门中的人也能完成功能,难度通常就不大,但就是无聊,就是要求你别乱动,只动那些看起来能动的东西。结果跑来跟我说,学不到技术,哈哈,我怎么忘记收学费来着,居然还发工资给他了。

支持(3)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5-01-29 20:25

那你帮我分析分析,这是怎么回事?

支持(0) 反对(0) 博学多思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5-01-29 20:35

@爱编程的大叔: 那你帮我分析分析,这是怎么回事?

支持(0) 反对(0) 博学多思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5-01-29 20:36

@博学多思: 不用分析了,我和你的情况一样,也是实习!但不同的是我很快把那些简单的东西搞定了,而且确保没有问题,然后我就自个儿深造去了~~看书,刷各种技术论坛,看博写博,写demo~~等到遇到问题的那一天你发现那早已不是问题……我现在正在深造~

支持(0) 反对(1) 进击的小矮人 | 园豆:316 (菜鸟二级) | 2015-01-30 10:08
0

哈哈,题主最适合去跟随张校长研究透明计算,那个比较高大上。

收获园豆:1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5-01-29 20:07
0

你都说公司技术含量低,你又为何还搞不定??眼高手低??太浮躁了??

先要完成公司交给你的任务是第一,否则其他都是扯谈,其次你嫌公司技术含量低,可以自己业余时间学习你自己觉得高大上的技术啊,作为一个程序员,必须得有自学的能力啊,亲。别老想着惹毛就不干了,一定要沉下心来,你想,别人能抗住,你何为不可?再说这是你出来工作第一次经历吧,一定要珍惜,别把同事看成你的对手啊,你要学着跟他们做朋友,像他们多多学习,学会放低自己,这方才是职场生存之道。

收获园豆:2
醉心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5-01-29 20:47

回答的很细致,感谢

支持(0) 反对(0) 博学多思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5-02-04 18:01
0

除了浮躁就是浮躁

收获园豆:1
happydaily | 园豆:492 (菜鸟二级) | 2015-01-30 08:57

比无知的人还好一点,还知道自己有点问题。

支持(0) 反对(0) happydaily | 园豆:492 (菜鸟二级) | 2015-01-30 09: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