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ftp命令行 ls put get 操作 卡住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2-07 10:58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服务器端安装serv-u,设置为被动模式 端口范围 5000-5004 。

本地通过FTP客户端可以正常登录并ls 或get、put操作。

本地通过命令行模式只能登录,ls 命令直接卡在150 Opening ASCII mode data connection for /bin/ls

put操作到服务器也是生成0字节文件,点击文件提示被其它文件占用。

服务器端会话日志发现:425 Cannot open data connection.

起初怀疑防火墙问题,但在本地通过telnet 又可以访问服务器的端口 
Randy0528的主页 Randy0528 | 初学一级 | 园豆:41
提问于:2015-02-03 09: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知道为什么,在不修改FTP默认21端口时,windows的CMD FTP命令可以正常登录并做任何操作。但如果将FTP21端口改成其它端口时,被动模式下只能登录,无法进行上传下载 ls/dir操作。后来查出原因,windows 的CMD命令行不支持 被动模式。

目前改用第三方FTP命令行工具,WinSCP5.5.6的命令行模式可以正常操作。

Randy0528 | 初学一级 |园豆:41 | 2015-02-07 10:58
其他回答(1)
-1

防火墙允许5000-5004端口了吗?

收获园豆:60
dudu | 园豆:39704 (高人七级) | 2015-02-03 10:20

外网使用telnet 5000-5004端口都可能正常的。 而且服务器所在局域网其它机子能过命令行正常访问FTP服务器。打电话问机房,机房说没防火墙,网关也没做任何限制。这个问题困扰好几天了。哎!

支持(0) 反对(0) Randy0528 | 园豆:41 (初学一级) | 2015-02-03 13:11

@Randy0528: 我刚才用FileZilla Server测试了一下,也是被动模式,用FTP命令可以正常操作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9704 (高人七级) | 2015-02-03 13: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