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果做一个大的项目,组员的变动比较小,不存在金钱利益关系,怎么保持组员的积极性和项目的高质量?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2-06 14:16

开始做了一段时间,感觉有些疲惫,没有最初的兴奋感和昂扬的斗志了。怎么让整个团队恢复到比较高效和兴奋的状态?

ZeroWM的主页 ZeroWM | 初学一级 | 园豆:170
提问于:2015-02-04 09: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大项目,时间比较长,因为一眼看不到头,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斗志丧失,继而人心涣散,怨声载道;加上外部的风吹草动,很可能导致人员流失等情况。

1. 给大家希望,让大家能看到项目的成功希望和成功带来的物质收益、心灵收益(比如成功,大老板的赞赏等)。

2. 给大家成长的机会,让大家能在项目中学到东西,给他们机会,让把握机会的人成长起来。

3. 给大家压力,不要处于一个无所事事的状态,让大家忙起来;人是结果动物,只要有一个好的结果,之前的辛苦都不会计较。而只有压力下才能做出成绩,得到好的结果。

4. 定期给到大家阶段性的成果产出。外部如果不能给到,内部可以组织,比如成果展示、问题和解决方案的分享等。

5. 然后劳逸结合,组织活动,带大家出去玩一玩,不一定要花多少钱,比如爬个山,在山顶打个牌,让大家乐在其中,就够了。

 

以上仅供参考,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措施。

收获园豆:10
红色壁虎 | 菜鸟二级 |园豆:202 | 2015-02-04 14:16

所想即所写,谢谢您的分享,很受用。组员最近出现这样的状态,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我给他们的目标不够明确。还有就是带大家玩这个事情没有做好。

目标不明确这件事我做不好是因为两点:

1.如何估计他的工作量:我不可能每段代码都亲自敲,刚开始带项目也不知道用这种语言实现这个功能需要多少工时。这个很让我头疼。

2.确定优先级:需求是大家商定的,总是认为高大上的功能要先开发,难实现的先开发,但是从商业的角度是用户 关注的先开发,这个平衡实现有些困难。

希望您的建议。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20

@ZeroWM: 

个人建议:

1. 工作量如果你评估不了,就让大家来评估。google 下  Delphi 估算方法,可能对你有帮助,这个估算的缺点是耗时比较长,优点是集众人所长。然后不断去优化修正估算的结果。

2. 排优先级要先分析目标,你们的目标是为了好玩?为了体验某种技术?还是为了赚钱?先对目标排序得出主次,再去对应功能,哪些是必须的?哪些是可以延后的?做商业软件最重要的就是多方利益叠加后的 ROI 。没有完美,只有合适。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红色壁虎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2-05 11:09

@红色壁虎: 谢谢你!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6 14:16
其他回答(5)
0

这个一个要看做的东西了。也要根据组员的每个人的强项或者感兴趣的去分配任务。

打个比方说,无脑的增删改查。是个人都受不了。都是体力活。或者定期的规划时间,让人拼一拼。看看能不能完成!再或者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你的组员带出去好好的吃顿饭,好好喝2盅,K个歌啥的。心愉快了,还担心做事不利索吗?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6 (老鸟四级) | 2015-02-04 09:44

谢谢您的分享!

支持(0) 反对(0)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04

所想即所写,谢谢您的分享,很受用。组员最近出现这样的状态,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我给他们的目标不够明确。还有就是带大家玩这个事情没有做好。

目标不明确这件事我做不好是因为两点:

1.如何估计他的工作量:我不可能每段代码都亲自敲,刚开始带项目也不知道用这种语言实现这个功能需要多少工时。这个很让我头疼。

2.确定优先级:需求是大家商定的,总是认为高大上的功能要先开发,难实现的先开发,但是从商业的角度是用户 关注的先开发,这个平衡实现有些困难。

希望您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20
0

个人觉得领导的管理方式最重要了,不要强制。但是又必须克制,让大家在一个宽松的环境里又非常努力卖命地工作!看你怎么处理其中的奇妙了!

| 园豆:332 (菜鸟二级) | 2015-02-04 09:46

谢谢您的分享!

支持(0) 反对(0)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04

所想即所写,谢谢您的分享,很受用。组员最近出现这样的状态,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我给他们的目标不够明确。还有就是带大家玩这个事情没有做好。

目标不明确这件事我做不好是因为两点:

1.如何估计他的工作量:我不可能每段代码都亲自敲,刚开始带项目也不知道用这种语言实现这个功能需要多少工时。这个很让我头疼。

2.确定优先级:需求是大家商定的,总是认为高大上的功能要先开发,难实现的先开发,但是从商业的角度是用户 关注的先开发,这个平衡实现有些困难。

希望您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20
0

你赶紧给我涨工资啊。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02-04 10:41

谢谢您的分享!

支持(0) 反对(0)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04

所想即所写,谢谢您的分享,很受用。组员最近出现这样的状态,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我给他们的目标不够明确。还有就是带大家玩这个事情没有做好。

目标不明确这件事我做不好是因为两点:

1.如何估计他的工作量:我不可能每段代码都亲自敲,刚开始带项目也不知道用这种语言实现这个功能需要多少工时。这个很让我头疼。

2.确定优先级:需求是大家商定的,总是认为高大上的功能要先开发,难实现的先开发,但是从商业的角度是用户 关注的先开发,这个平衡实现有些困难。

希望您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20
0

弄个妹子组员,美女更佳。

Firen | 园豆:5385 (大侠五级) | 2015-02-04 11:23

谢谢您的分享!

支持(0) 反对(0)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04

所想即所写,谢谢您的分享,很受用。组员最近出现这样的状态,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我给他们的目标不够明确。还有就是带大家玩这个事情没有做好。

目标不明确这件事我做不好是因为两点:

1.如何估计他的工作量:我不可能每段代码都亲自敲,刚开始带项目也不知道用这种语言实现这个功能需要多少工时。这个很让我头疼。

2.确定优先级:需求是大家商定的,总是认为高大上的功能要先开发,难实现的先开发,但是从商业的角度是用户 关注的先开发,这个平衡实现有些困难。

希望您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20
0

我觉得带单身的组员去东莞玩一趟比较现实

Y2zz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15-02-04 14:02

谢谢您的分享!

支持(0) 反对(0)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04

所想即所写,谢谢您的分享,很受用。组员最近出现这样的状态,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我给他们的目标不够明确。还有就是带大家玩这个事情没有做好。

目标不明确这件事我做不好是因为两点:

1.如何估计他的工作量:我不可能每段代码都亲自敲,刚开始带项目也不知道用这种语言实现这个功能需要多少工时。这个很让我头疼。

2.确定优先级:需求是大家商定的,总是认为高大上的功能要先开发,难实现的先开发,但是从商业的角度是用户 关注的先开发,这个平衡实现有些困难。

希望您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ZeroWM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5-02-04 23: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