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现在还有必要学COM组件吗?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2-09 16:40

1、我用VS2012 - MFC写的程序,设置下,就能在未装NET框架的XP使用,不是说windows操作系统的各版本内核不同,才推出的net框架吗?

2、COM和NET有什么不同之处?

3、学习COM现在还有用吗?如果我只想调用别人的COM组件,不想自己写COM组件是不是就不用学了?

4、如果还得学COM的话,因该学MFC自带的COM支持,还是学ATL库?

5、DLL不能代替COM思想吗?我听说COM是种思想,支持DLL。可DLL不也支持各种语言之间调用吗?为什么还需要COM呢?

6、COM和COM+有什么不同,COM+和NET有什么区别?             

惜缘微雨的主页 惜缘微雨 | 初学一级 | 园豆:17
提问于:2015-02-06 22: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如果你学任何东西要先保证能用上的话,基本上你人就废了。

事实上的情况是,你要学习十样东西,然后有机会在这十样里面,正好有一样是工作或生活需要的,你变熟练的成本比别人低。

编程也是用来解决问题的,什么样的钉子用什么样的锤子。

你想拿着一把重剑无锋,走遍天下,那得先在海里经受住海浪的冲刷。

 

你问的这些都只是名词解释而已,GOOGLE一下很多的,就算你不用,

多认识几个三字英文词对将来面试用处也很大。

收获园豆:2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5-02-07 09:37
其他回答(4)
0

com倒是有点过时了,不过只要你的编程能力强,学什么都一样,以前我也没有接触过com组件,但是有个项目需要用,一个星期也就弄出来了,重点不是要学什么,而是要去学

收获园豆:20
刘宏玺 | 园豆:14016 (专家六级) | 2015-02-07 01:54
0

从描述来看,楼主提到的各种概念自己都还没搞清楚,基础知识不扎实,实践不够多。

每个概念,不用听别人说,单是直接google名词,仔细阅读后自己就明白了。

尽量自己去探寻而不是道听途说才是正道。

现在学不学这个问题还过早,按现在的水平,学也学不好。

楼主目前的方向应该是c或是c++这种吧,如果继续走这条路,大概不必多管windows系统,去linux上去折腾吧,那里市场更大。

收获园豆:10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5-02-07 12:30
0

还是要了解下的。有一些项目是需要的。

forhells | 园豆:522 (小虾三级) | 2015-02-11 08:38
0

完全没有必要学,com已经过时了。你要调用com的话,net里可以托管调用,你要自己编写和发布com组件的话,完全可以用

.net remoting或者 WCF,webserivce等代替。

lindping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5-02-12 12: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