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就业疑惑,望高手指点,是去是留就看这一贴了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2-24 21:19

    情况是这样的:本人是大专生,学的c# asp.net,目前已经在二线城市一家小公司实习两个月,实习工资2000,住在公司宿舍。
    但是在公司做的项目我感觉没有技术含量,天天下班也没有动力学习,我感觉我的dream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我还是很渴望上大城市去学习技术的(听说大城市也能挣得多)。但是我又没有能力,沟通能力也不行,家里也不同意我去北上广深,感觉压力太大。求解:我该怎么办?(我是应届生)
  望高手不吝赐教!

问题补充:

不能提高悬赏。。。。

有问题求解的主页 有问题求解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15-02-11 08: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病入膏肓!你陷入了恶性循环了!

 

作为前辈,给你个忠告:且行且珍惜!

收获园豆:13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5-02-11 08:11

我是应届生

有问题求解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5-02-11 09:09

@有问题求解: 跟应届生没关系。你能在这里来发问求助,说明你还是一个可救的孩子。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5-02-11 12:20

@519740105: 前辈、大侠,你帮我分析一下,我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有问题求解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5-02-12 17:24

@有问题求解: 你大叔(@爱编程的大叔 )已经给了你明确的解答了。

补充几点:

1、年轻人要有闯劲,觉得想走就走,干嘛要问父母?说明你在依赖父母,在期待得到他们的资助。如果要走,要有破釜沉舟的魄力与决心。

2、二线城市怎么了?我就从广州到合肥的。

3、人的成长的关键不在城市不在公司不在工作也不在岗位,而在自己。一个不想学习的人,一个患得患失的人,一个挑三拣四的人,一个好高骛远的人,去哪里都一样,即便让你到了微软,你还会迷茫,否则,在哪里也都一样。

4、要有目标。

5、小事都做不好,你有什么本事做大事?小事都不能安心的用心的去做,你有什么能力做大事?换做我,也不会安排你去做的。

6、技术能力是工作能力的一种外在表现,但一个人的能力,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不仅仅表现在技术能力上。你能把小事做好、把小事做细,把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做出技术含量来,那么,你就做好了一定的工作能力,这样,领导才放心的让你去做更多、更有价值、更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也只有这样,你去求一份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才成为可能。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5-02-12 17:32

@519740105:   前辈、大侠,你在哪个公司?能不能推荐我上你们公司上班?我跟着你干。

有问题求解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5-02-13 08:05

@有问题求解: 来我这里?

1、这里是二线城市(合肥)

2、公司不大(至少目前在IT算小公司)

3、你的心态?

4、半年前招新手,目前培养新人太累,暂只考虑有经验的或能帮我解决问题的。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5-02-13 11:38
其他回答(11)
0

你说公司做的项目没有技术含量,那你能自己独立完成吗?你这情况已经很不错了,作为一个实习生还有宿舍住,珍惜吧

收获园豆:1
贾晓俊AA | 园豆:78 (初学一级) | 2015-02-11 08:39
0

什么叫技术含量?大部分技术也许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有含量。饭要一口一口吃。

收获园豆:3
幻天芒 | 园豆:36544 (高人七级) | 2015-02-11 09:00
0

新人入行,强烈推荐到北上广!

小城市不行的.

收获园豆:1
吴瑞祥 | 园豆:28736 (高人七级) | 2015-02-11 09:21

大侠,你在哪个公司?能不能推荐我上你们公司上班?

支持(0) 反对(0) 有问题求解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5-02-11 09:30
0

北上广吧,在北上广只要踏实、谦虚、好学过个几年还是混的不错的

收获园豆:1
朝曦 | 园豆:1073 (小虾三级) | 2015-02-11 09:47
2

现在的问题是没有技术含量这事,我可以很确定地告诉你,你到了大城市一样是干没有技术含量的事。

为啥呢?我招聘一个NEWBIE进公司,他啥也不懂,不可能让他瞎搞吧,

客户项目给他参与是自乱阵脚,所以只能让他做什么事呢?

1、搬搬箱子

2、帮客户安装软件,换个屏幕分辨率。

3、通过QQ远程协助客户卸载360,避免将我们的软件当木马杀了。

4、修改报表。(就这事普通人不思考也还是干不好)

5、你自学吧,公司就是干这些没有技术含量的事,绝对不打算开发QQ或是微信。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5-02-11 09:50

你说的这些我都不会,。。。。

大侠,你在哪个公司?能不能推荐我上你们公司上班?

支持(0) 反对(0) 有问题求解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5-02-11 09:56

@有问题求解: 你连这些都不会,倒茶端水会吧?

 

当你所在的公司不满50人时,作为一个IT,

你必须会安装所有的WINDOWS,每种WINDOWS平均安装次数20次就差不多了,当然,要达到傅红雪的水平,得安装100次以上。

基本上来说,电脑公司里面的技术人员能干的事你都必须会。

因为公司一般不会再另设一个部门来服务你。

 

我在墙外,你会翻吗?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5-02-11 10:09

@爱编程的大叔: 我什么都不会。。。。。。。

以前下载过一个免费的软件,没怎么用?我基本上也不用。。。。。

大侠,能不能推荐我上你们公司上班?

支持(0) 反对(0) 有问题求解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5-02-11 10:39

@有问题求解: 你先去办一本护照吧...然后申请技术移民。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5-02-11 10:43

@爱编程的大叔: 差点喝的水给喷出来了,到时候他拿到本本就赖着你了,呵呵。

支持(0) 反对(0) KingMi | 园豆:1098 (小虾三级) | 2015-02-11 11:09

@爱编程的大叔: 哈哈,大叔,你也太打击人了,呜呜呜,我也什么都不会呀

支持(0) 反对(0) 魔女小溪 | 园豆:38 (初学一级) | 2015-02-12 13:25
0

之前不是问过了吗?不想去北上广,去你所在省的省会吧。没压力没动力。

收获园豆:2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02-11 16:10
1

自己想学才能学好 北上广也只能给你创造一个稍微好点的环境

但是想依赖环境成事 基本不靠谱 

收获园豆:3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5-02-12 13:46
0

刚开始做,就要有态度。你说没技术含量,什么样的东西叫有技术含量。你刚毕业,公司怎么可能把有技术含量的东西交给你做。你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积累经验。

收获园豆:4
coder0000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5-02-12 17:26
0

搞c#的还感慨 ‘我感觉我的dream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话说得真是丢人呀。

大城市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半点准备都没有,来大城市就是挨饿。

最起码,你先能自己独立做一个网站,做一个crm再说吧。

没一家公司愿意养不会做事的人。

收获园豆:2
kezhiping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5-02-13 17:33

说得这么轻巧,把你做的CRM给我看看,看是什么水准

支持(0) 反对(0) 随乄风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5-02-28 10:52
0

可以现在一线,待两年赚些钱,再回二线

gds111789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5-02-26 14:58
0

浮躁~  年轻人  就像你所说的   感觉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你感觉的就是你感觉的       还是那两个字   浮躁

任何程序都有技术含量     只是看你深入不深入   别眼高手低      不可取     是要吃大亏的   

二舅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2-27 09: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