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Sql server的问题:更改机器名后无法登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2-27 13:21

已经装有sql server,然后更改了机器名,所以数据库还用的老机器名,所以就登录不了sql server。

请问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Eysa的主页 Eysa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5-02-17 15: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在sqlserver里边修改机器名的。你先用sa登陆进数据库然后用存储过程修改机器名就好了。

sp_dropserver <(用select @@SERVERNAME显示出来的旧名)>
go
sp_addserver <现在的计算机名>, LOCAL
go
 
重启sql server服务
奖励园豆:5
Echo丶 | 菜鸟二级 |园豆:211 | 2015-02-20 20:30
其他回答(3)
0

把 sql server 删除,重新安装。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2-17 15:42
0

哈哈哈,楼上这招对付伸手党很有效。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02-17 15:49

我是搞了半天才发问的。

支持(0) 反对(0) Eysa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5-02-17 15:50

@Eysa: 你搞了半天,那么G了多久?

Google "sql server 修改机器名"

找到约 546,000 条结果 (用时 0.62 秒) 

第1条是我软的网站

第2条是CSDN(这是什么网站来着,专门教人打CS的?)

...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02-17 16:03

@爱编程的大叔: ...

支持(0) 反对(0) Eysa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5-02-17 16:04
0

我估计你的sqlserver没有开混合登陆,还只是通过windows验证方式登陆;

这样的话,在修改机器名后,建议使用DAC方式登陆(启动参数中加 -m),添加当前windows账号名(机器名\administrator),并添加sysadmin角色,再去掉-m参数,重启sqlserver服务即可;

我是大菠萝 | 园豆:365 (菜鸟二级) | 2015-02-25 15: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