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库表(创建,修改) 日期,(创建人,修改人) 等列疑问以及使用场景?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2-25 16:35

  小弟发现有些数据表设计的时候喜欢默认所有的表都包含 CreatedDate,ModifiedData,CreatedBy,ModifiedBy等列,不知道各位在实际项目当中是否也这样使用?这样做的主要目地是什么呢?

kaleyroy的主页 kaleyroy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15-02-22 00: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主要是因为设计这个数据库的人,他也兼职卖硬盘。

当然,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来知道这条数据的创建时间和修改时间,用处也不是很大,通常要等吃饱了饭以后才会有力气来想这些有的没的。(饱暖思那个啥的)

所以如果你还处于考虑下一顿吃啥的时候,这事你可以不理的。

等你吃喝不愁的时候,自然就知道这4个字段干啥用的。

其实我的项目里面的数据库,90%的数据表也是有这4个字段的,当然名字略有不同,不过我确实不卖硬盘。

 

收获园豆:3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788 | 2015-02-22 10:31

多谢大叔的回复!幽默实在^_^

kaleyr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5-02-25 16:37
其他回答(2)
0

一般情况下,这几个字段,的确用不上。

当你需要知道某个月“添加了多少条信息时”,是否就需要CreatedDate。还有,数据验证,有时也需要。

收获园豆:3
xyzyyj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5-02-22 13:03

谢谢!

支持(0) 反对(0) kaleyr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5-02-25 16:37
0

看你用的是什么系统,有些系统对于权限管理要求比较严的,就需要用到这些字段,比如说看看哪个用户新建的事件、由谁来创建的,可以做到有依可循,还有一些要做到数据统计的,也需要这些字段,很典型的就是余额宝的“十年账单”,肯定是要知道你创建这些数据的时间,看具体场景,如果你需要做到数据统计,这些是必不可少的

收获园豆:4
Leon719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5-02-22 21:32

嗯,基于场景考虑比较合适!

谢谢!

支持(0) 反对(0) kaleyroy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5-02-25 16: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