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sql 2005 多个用户同时插入速度慢怎么解决。求高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5-08 14:06

签到程序,早上并发量较大,随着表里的数据量增加,签到时候反应的时间也越来越慢。求高手,提供解决方法。

有理想的人的主页 有理想的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5-03-03 17: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当前程序是否是签到则访问数据库?直接操作DB在高并发下肯定会有问题。可以考虑引入队列(推荐RabbitMQ),将同步流程改造为异步,主要可以拆分为如下两步:

1、签到时将签到信息放入队列,返回签到成功;(这一步并不耗时,因为没有密集IO)

2、队列消费者在后台异步将签到信息写入数据库,签到结束。(这里有密集IO,是非常耗时的操作)

奖励园豆:5
JeffWong | 老鸟四级 |园豆:2328 | 2015-03-03 17:13

推荐异步。不过方案可以简单点处理。

签到数据本身是没有逻辑关系的,就是一个简单的数据记录的过程。

在多个签到处可以用文件顺序记录,然后收集文件,慢慢导入到系统中。

 

--途牛旅游网南京本部招java、前端、架构、研发经理感兴趣欢迎联系我或者邮件 wuhuanhong@tuniu.com。

红色壁虎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3-04 11:04
其他回答(2)
0

并发量大是多大?表里的数据量是多少?签到程序干了啥?服务器啥环境?网络啥环境?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5-03-03 17:20
0

在程序里处理一下,每隔一段时间批量插入一次。

幻天芒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5-03-03 17: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