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s正则表达式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04 17:14

匹配HTML标记的正则表达式:< (S*?)[^>]*>.*?|< .*? />

这个是网上看到的 我想问下*?的组合是什么意思

单独的*或者?我知道,两个合起来写就不明白了.

最爱吃糖了的主页 最爱吃糖了 | 初学一级 | 园豆:41
提问于:2015-03-04 15: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当重复后加一个?号,即表示为懒惰匹配,默认为贪婪匹配

 

当正则表达式中包含能接受重复的限定符时,通常的行为是(在使整个表达式能得到匹配的前提下)匹配尽可能多的字符。考虑这个表达式:a.*b,它将会匹配最长的以a开始,以b结束的字符串。如果用它来搜索aabab的话,它会匹配整个字符串aabab。这被称为贪婪匹配。

有时,我们更需要懒惰匹配,也就是匹配尽可能少的字符。前面给出的限定符都可以被转化为懒惰匹配模式,只要在它后面加上一个问号?。这样.*?就意味着匹配任意数量的重复,但是在能使整个匹配成功的前提下使用最少的重复。现在看看懒惰版的例子吧:

a.*?b匹配最短的,以a开始,以b结束的字符串。如果把它应用于aabab的话,它会匹配aab(第一到第三个字符)和ab(第四到第五个字符)。

为什么第一个匹配是aab(第一到第三个字符)而不是ab(第二到第三个字符)?简单地说,因为正则表达式有另一条规则,比懒惰/贪婪规则的优先级更高:最先开始的匹配拥有最高的优先权——The match that begins earliest wins。

 

表5.懒惰限定符

代码/语法

说明

*?

重复任意次,但尽可能少重复

+?

重复1次或更多次,但尽可能少重复

??

重复0次或1次,但尽可能少重复

{n,m}?

重复n到m次,但尽可能少重复

{n,}?

重复n次以上,但尽可能少重复

 

说人话:

       当重复后加一个?号,即表示为懒惰匹配,默认为贪婪匹配

收获园豆:3
Lucien! | 菜鸟二级 |园豆:371 | 2015-03-04 16:52
其他回答(2)
0

组合使用的时候 “?” 起到的效果是惰性匹配,尽可能少的重复上一个字符的规则。 比如 “a.*?b”  那么会把 “aabab”仅会匹配到“aab”

收获园豆:1
Zachary_Fan | 园豆:762 (小虾三级) | 2015-03-04 16:19
0

举例:

字符串"abc第二个cd"

用 ab.*c匹配 可得 "abc第二个c" ,即为贪婪模式,尽可能多的匹配,正则默认是此模式

用 ab.*?c匹配 可得 "abc" ,即为非贪婪模式,尽可能少的匹配

收获园豆:1
nicky0227 | 园豆:1069 (小虾三级) | 2015-03-04 16: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