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三个服务器的网站服务器架构咋安排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17 17:44

诸位,在下初次接触网站服务器的部署。还请指点一下架构。

目前三台服务器。我们的安排是,一台web,一台缓存,一台数据库。

有个朋友说只有一个web,缓存单独一台服务器的话没必要。没有负载均衡,压力来了,有缓存服务器也没用。

网站访问量不是特别的大。请问诸位,这三台服务器如何安排合理呢?

雄风哥的主页 雄风哥 | 初学一级 | 园豆:55
提问于:2015-03-04 18: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什么叫压力来了有缓存服务器也没用?

收获园豆:8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731 | 2015-03-05 09:21

我觉得,因为没有专门做负载均衡的服务器。所以所有压力都到了一个web上,缓存自己一台服务器有点大材小用。

雄风哥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3-05 09:24

@雄风哥: .你是觉得缓存是减少web压力的?

任何一些业务系统,压力都不在web,而是在数据访问层上面。

web的压力还不好弄,不用服务器的优化手段都多了去了,

缓存是用来减少数据库压力的,还有回话数据放到缓存里。可以减轻web压力,并且后面也可以直接再加web服务器,

这些都是基于你有必要的前提下。。。如果你一天只有1W的访问量想这些干嘛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5-03-05 10:41

@吴瑞祥: 恩,受教了。谢谢指点

雄风哥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3-05 12:33
其他回答(4)
0

全部放一台上面,另外两台拿去挖比特币。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18 (高人七级) | 2015-03-04 19:37

顶大叔,偷偷用来出租给别人也可以啊

支持(0) 反对(0)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5-03-04 22:22

别淘气,给指点指点吗

支持(0) 反对(0) 雄风哥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3-05 09:24

@雄风哥: 既然访问量不是特别大,弄三台干嘛,从一台开始弄起再说,不行再两台,三台,n台。

进程内通信,局域网内通信,广域网通信,性能级别都是不一样的。没必要一开始想太远。

支持(0) 反对(0)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5-03-05 12:49

@arg: 有钱任性。通常都是这样的,有钱买服务器,没钱请懂得用服务器的人。

题主莫生气,我说你们老板呢。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18 (高人七级) | 2015-03-05 15:11

@arg: 恩,没事。

支持(0) 反对(0) 雄风哥 | 园豆:55 (初学一级) | 2015-03-05 16:03
0

如果一定要这3台一起用,那么建议1台数据库 + 网站(最次),1台缓存+网站(次),1台网站(主)。3个网站做个加权负载均衡

收获园豆:1
Zachary_Fan | 园豆:762 (小虾三级) | 2015-03-05 15:52
0

请问目前有多少流量?如果刚开始做,可以先用一台服务器,等一台服务器吃不消再考虑第二台。我的博客blog.postcha.com就只用的一台,web,sql,memcache都在上面了。

收获园豆:1
DZCMS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5-03-06 15:55
0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下面只是个简单易扩展的建议。

(1)1台Web服务器,缓存也放在上面

(2)1台图片服务器

(3)1台数据库服务器

还是要看请求的类型(动态静态)、数据的即时性(缓存)和数据库的压力(读写操作实际情况)

收获园豆:5
刚哥521 | 园豆:320 (菜鸟二级) | 2015-03-17 17: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