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经常在开源项目中看到如下的代码,我想问下自定义异常的常见用途,目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7-28 11:05
 public class NewException : Exception
    {
        private string message;
        public NewException()
        {
            message = "测试";
        }
        public NewException(string msg)
            : base(msg)
        {
            message = msg;
        }
        public override string ToString()
        {
            return message;
        }
    }
汉卿的主页 汉卿 | 菜鸟二级 | 园豆:222
提问于:2015-03-06 14: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样可以识别出不同类型的异常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6360 | 2015-03-06 14:36
其他回答(4)
0

一般用于标识性质,可以附带一些自定义的描述或属性信息

LutzMark | 园豆:21 (初学一级) | 2015-03-06 14:52

可否举个你常用的

支持(0) 反对(0) 汉卿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5-03-06 15:19
0

上面两位说全了。

angelshelter | 园豆:9687 (大侠五级) | 2015-03-06 15:33
0

目的:重写Exception的ToString(),并用自定义的message输出,其他没有什么目的

Yu | 园豆:12980 (专家六级) | 2015-03-07 08:43
0

自定义异常的常见用途和目的,当然是开发人员针对某一类异常进行特殊处理了。可以参考.Net Framework里的异常设计,常见的异常分类如系统异常、IO异常、网络通信异常等等。

JeffWong | 园豆:2028 (老鸟四级) | 2015-03-07 16: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