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这个需求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没?

-1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11 09:14

房源详情页根据当前页面展示的房源进行推荐

推荐优先级如下(以下ABCDEFG的推荐规则的前提是租赁方式一定相同):

 

A、 推荐同楼盘、同户型、同价格的房源

B、 推荐同楼盘、同价格的房源

C、 推荐同楼盘、同户型的房源

D、 推荐同楼盘的房源

E、  推荐同商圈、同户型、同价格的房源

 

取的房源数量是固定的(假设是5),从A条件开始筛选,如果只能取到4条房源,那么会继续从B条件下筛选,一次类推,直到满足5条位置。

如题,有什么好的思路,兼顾性能(方法复用,逻辑清晰,性能好)和数据库(读取次数少)

sam.c的主页 sam.c | 初学一级 | 园豆:148
提问于:2015-03-09 14: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解决方案如下:

A、 推荐同楼盘、同户型、同价格的房源

B、 推荐同楼盘、同价格的房源

C、 推荐同楼盘、同户型的房源

D、 推荐同楼盘的房源

E、  推荐同商圈、同户型、同价格的房源

取的房源数量是固定的(假设是5),从A条件开始筛选,如果只能取到4条房源,那么会继续从B条件下筛选,一次类推,直到满足5条位置。

此方案思路清晰,实现上可行,强推...

收获园豆:5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5-03-09 15:31

强行推倒?

XiaoFaye | 园豆:3087 (老鸟四级) | 2015-03-09 15:52
其他回答(4)
0

你这是做项目还是算法题啊?

药死的梦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3-09 14:37

项目,如果有好的算法也可以推荐下

支持(0) 反对(0) sam.c | 园豆:148 (初学一级) | 2015-03-09 14:53
0

做项目就从项目考虑,做算法从算法考虑。

_Vegetables | 园豆:577 (小虾三级) | 2015-03-09 14:39
0

在数据库里面写个存储过程吧

刘宏玺 | 园豆:14016 (专家六级) | 2015-03-09 14:53

描述里写错了,不是读数据库的,读的是接口。从调用次数少一些的角度考虑要怎么做呢

支持(0) 反对(0) sam.c | 园豆:148 (初学一级) | 2015-03-09 14:54

@小欢乐: 这要看是谁写的接口了,如果是你们自己写的接口么就再写一个推荐的接口,不然么就只能是先看a够不够5条,够了完事,不够看b够不够5-a,依次判断到e,不然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最好的办法就是写一个推荐的接口

支持(1)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16 (专家六级) | 2015-03-09 14:59
0

从A开始到E, 直到取满5条就结束。

可以看看slopeOne算法, sql自连接也应该可以。

问天何必 | 园豆:3311 (老鸟四级) | 2015-03-09 17:19

这个回答版本比较高大上。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03-09 17: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