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U盘----系统安全 或者说 加密 --谁知道是什么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25 16:20

最近老板出幺蛾子

一个主意直接打懵了我

 

需求:

公司的管理员系统

要求管理员插上U盘,才能登陆系统

至于还要不要输入密码什么的就没什么要求了

反正是 没有U盘 就别想进入系统

 

 

咋弄啊?

 

我靠

我靠

一点头绪都没有

算了的主页 算了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5-03-11 21: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好办啊,系统你做的,就强制要求读U盘呗。

收获园豆:1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487 | 2015-03-11 22:36

还是没啥思路。。

强制要求读U盘,那U盘里放什么东西呢? 总不能随便一个U盘就行吧。

而且这个系统是Web系统。(哎 一着急题目里忘记写了)

如何才能让能让网页 强制读 U盘 啊  ,,,,,,

且就是能实现这个

前面的问题也没啥思路

U盘里放什么?

放加密的文件?

拷贝一份,还是谁都能登录了 哈哈 

╮(╯▽╰)╭。。。。

 

 

--

哭晕了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1 22:52

@算了: 你居然想到别人可以拷贝文件了,不错,有见识。

WEB也好办啊,写个ActiveX,不过这样浏览器只能用IE了,更安全了,哈哈。还有个方法是写个外壳把网站包起来,不用外壳不让访问。

 

还可以想办法让普通人不能拷贝。

还可以...

还可以...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个无底洞的,你还是先说能出多少钱吧。

五毛,自学咏春吧

五千,雇个退伍军人

五万,Bodyguard from US Navy 

....

五千万,一个加强班团队,At your service.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487 (高人七级) | 2015-03-11 23:06

@爱编程的大叔: 

老板的想法很单纯

“这样要是能整的话,以后我就给他们一人发一个U盘就得了”

所以 大叔估摸下 预算吧  哈哈哈哈哈哈 

且这块我还没接触过。。。。。。菜B一枚。

 

这锅菜 怎么炒???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2 12:32

@算了: 这样的老板好办,通常不考虑时间成本的,你慢慢研究呗,研究个三年五载的总能研究出来。

老板让你做其他的,就说正研究安全解决方案呢。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487 (高人七级) | 2015-03-12 12:51

@爱编程的大叔: 

虽说没想长干,不过这样的话,也有些不妥吧。且

这样的老板 照常安排其他工作,“那件事你多上新啊,啥时候有方案咱们就做”

我靠。真不想长待。这里有一些以前没接触的东西,搞完了 就闪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2 13:07
其他回答(5)
0

跟加密狗似的?

赵です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5-03-11 22:43

恩 跟加密狗 差不多吧,但是加密狗我也 不懂啊 。。。

据说是 买相应的产品 但是哪买去 我都不知道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1 22:50

@算了: 外事不决问哥哥,内事不决问度娘。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487 (高人七级) | 2015-03-11 23:04

@爱编程的大叔: 

度娘 搜来着 ,一堆乱七八糟的 。 道是看到两个 买的,不过不知道靠谱不靠谱

更可气的 我对加密狗 目前也只知道这么个概念了 ,买完了 不对路的话 就糟糕了。

 

其实 10分钟前 我刚知道 加密狗  跟U盘 有区别 哈哈哈哈啊哈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1 23:09

@算了: 买完了,不对路,怎么就糟糕了。

按照爱迪生理论,你排除了一个不靠谱的产品。反正也没多少钱。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487 (高人七级) | 2015-03-11 23:11

@爱编程的大叔: 

一般多少钱的 比较靠谱?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1 23:23

@算了: 我没记错的话,基本上都比不会比你两三天的成本高吧,很多还低于你一天的成本,所以要节省时间成本的话,一下买3个不同的回来试验。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487 (高人七级) | 2015-03-11 23:28

@爱编程的大叔: 我去 大叔了解的话 就不要买管子了 ,,推荐一两个 。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1 23:33

@算了: 我个人是不喜欢狗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487 (高人七级) | 2015-03-11 23:34

@爱编程的大叔: 那喜欢什么?

我也不是很感冒,老板有这想法,╮(╯▽╰)╭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1 23:39

@爱编程的大叔: 大叔太晚了,歇着了,大叔也早点休息吧。。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1 23:40
0

加密狗吧。应该会提供对应的demo的。

收获园豆:1
xiaocong_soft | 园豆:556 (小虾三级) | 2015-03-12 09:00

嗯 感谢回复 ,也正在了解相关的东西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2 13:04
0

用过网银的 USB-Key 吗?你需要的就是这个,USB-Key 保存用户证书或私钥,对输入进行签名和加密,然后输出密文,外部应用程序使用输出的密文提交给用户验证服务验证。

 

或者就买普通的 U 盘,将给每个人的证书存放在盘中,然后外部程序读取盘中的证书来签名和加密。

收获园豆:1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3-12 09:20

嗯,谢谢回复,也正在研究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2 13:04
0

1. U盘里丢个文件, 这个文件保存了加密过的用户信息和U盘的VID(保存VID用处是防止别人COPY)。   

2. 登陆时判断U盘这个文件的内容就行了。 就这么简单

以上方式成本最小。

收获园豆:1
问天何必 | 园豆:3301 (老鸟四级) | 2015-03-12 15:30

谢谢 回复 ,这两天比较忙 没来及的回复 十分抱歉 , 

说实话 ,自己是菜鸟, 从回复的内容中 刚刚知道 VID这么个概念吧,,

十分感谢。

支持(0) 反对(0) 算了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5-03-17 00:02

取pid在用MD5转换会比较好吧,自己然后在登录时判断,我之前做过一个简单的U盘加密,用途就是没有对应U盘插入就无法使用软件。

支持(0) 反对(0) codyyang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5-03-26 17:55
0

1.首先可定要识别和读取U盘数据的

2.至于如果做,一种简单的是在应用模式下开发一个U盘识别和读取的应用或者组件,还有一种是通过过滤驱动挂在到设备管理器,然后跟R3下的应用通信来实现对U盘的识别和读取

 

用过滤驱动的技术有个好处就是可以自动识别是否有U盘插入

收获园豆:1
andy1987 | 园豆:490 (菜鸟二级) | 2015-03-18 15: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