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ctivity与fragment之间的通信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17 11:20

现在我有一个activity1和一个activity2,activity1包含一个fragment,从activity1中的fragment启动activity2,并且将fragment界面上的值B传给activity2,在activity2中更新这个值B,然后保存后将这个fragment finish掉,程序就退回到activity1中的fragment,此时需要将更新后的值B显示到activity1中的fragment界面上,这应该怎么更新呢?我在activity2每次更新完保存回退到activity1中的fragment界面上,fragment界面上却没有更新。

PS补充说明:activity1中的fragment界面上的值是从用SharedPreferences保存到XML中的数据获取的,activity2中的值也是从XML中获取到的,更新后同步更新XML中的值。

Jack Leonardo的主页 Jack Leonardo | 初学一级 | 园豆:107
提问于:2015-03-16 23: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也刚刚开始做安卓,貌似现在用的是Bundle、构造函数、静态类、文件,这几种方法传值的

收获园豆:10
小球藻 | 菜鸟二级 |园豆:252 | 2015-03-17 10:08

@小球藻

下面是我自己找到的方法

Jack Leonardo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5-03-17 11:21
其他回答(1)
0

通过打Log发现Fragment  onPause后再退回来不会经过onCreate,但是会经过onStartonResume,而且Fragment首次加载时也会经过onStartonResume,并且在onCreateView之后。所以初次加载时可以在onCreate里获取数据并在onCreateView适配数据到界面控件上,但是再次退回来却可以在onStart里加载数据。反正两者都会经过onStart,所以可以都在onStart里加载数据。由于onStart方法是在onCreateView之后,所以在onStart里适配数据到Fragment界面上不会产生界面控件空引用的问题。

Jack Leonardo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15-03-17 11:18

哦~学习了

支持(0) 反对(0) 小球藻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5-03-20 11: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