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DataGridView 是否可以让每一个Cell存的都是一个类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17 14:52

C# DataGridView 是否可以让每一个Cell存的都是一个类?

加入我有50个model对象,每个对象中都有3个属性(属性A,属性B,属性C),

然后将这50个对象放到一个10*5的DataGridView中,每一个对象占一个Cell,显示这个对象的属性A,这样当我鼠标选中其中的一个Cell时,我可以获取到这个对象的属性B与属性C。

 

可以做到吗?或者有其他解决方式

林尹石的主页 林尹石 | 菜鸟二级 | 园豆:211
提问于:2015-03-17 11: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每个cell显示的值是唯一值,唯一值没有意义,将文字的颜色和背景色设置成一样,就不会混淆了,如图

林尹石 | 菜鸟二级 |园豆:211 | 2015-03-17 14:52
其他回答(2)
0

只要你的属性A是唯一值的话,通过属性A可以很容易找到相对应的Model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5-03-17 12:44

很可惜,不唯一。。。。。

支持(0) 反对(0) 林尹石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5-03-17 13:01
0

可以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3-17 12:49

可以给点提示吗?

我的属性A不是唯一值

支持(0) 反对(0) 林尹石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5-03-17 13:02

@林尹石: 根据行、列的序号来判断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3-17 13:17

@Launcher: 恩  我现在有点想法了,可以让属性A时唯一的,这样会方便一些,只是这样前台看着数据是乱的。。。能不能让前台显示的文字不显示呢?我现在做的是字的颜色和背景色一样的,但是鼠标放上去,还会提示。。

支持(0) 反对(0) 林尹石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5-03-17 13:22

@林尹石: 你能把你的需求讲清楚吗?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5-03-17 13: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