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 数据库性能方面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19 16:00

今天听到一个言论

背景描述

  做一个查询功能。其中有需要使用模糊查询

  通过企业名称模糊查询

然后某人说了句

  企业名称输入两个字以上才可以查询啊

  不然的话服务器负担太大

 

我了个去

  我的认知是这样的

  使用模糊查询 要嘛就是 like '%searchValue%'

  要嘛就是使用全文检索

 

可是这破服务其肯定没有开启全文检索功能的(不好意思和 好坏无关)

那么只能使用 like语句了

而且

查询的这列是 企业名称。 肯定不是主键 ,所以就没有聚集索引了

即使创建非聚集索引 。like 的时候索引也是不起作用的

 

所以这样的查询 自己认为肯定是 全表扫描的

那么肯 查询值 是一个字符 还是两个字符有关系么?

真的是 两个字符以上  效率或者是 占用的服务器资源就小么 ?

我觉得 这个绝对是 放P 

 

 

大家觉得呢?

算了的主页 算了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5-03-18 11: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完全是放p,看他的水平到哪儿。学了一年的和学了十一年的可能都会这么说。

要看数据量,采用的系统架构.....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471 | 2015-03-18 11:40
其他回答(1)
0

我也觉得没什么差别

最长的路漫漫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5-03-18 11: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