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Meter 聚合报告中的Average和Throughput指标之间的关系和区别???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29 17:43

最近在学习JMeter。但是对Average和Throughput这两个指标不太理解

查阅资料,对这两个指标的定义是:

Average:平均响应时间——默认情况下是单个 Request 的平均响应时间,当使用了 Transaction Controller 时,也可以以Transaction 为单位显示平均响应时间

Throughput:吞吐量——默认情况下表示每秒完成的请求数(Request per Second),当使用了 Transaction Controller 时,也可以表示类似 LoadRunner  Transaction per Second 

我的疑问1:吞吐量=202.7/sec 我的理解是--每秒处理202.7个请求 

              Average=1375     我的理解是--处理完一个请求的平均时间:1375ms=1.375s  那么1s就只能处理一个请求。 那为什么吞吐量又是1s处理202.7个请求????

 

我的疑问2: 在测试过程中,Samples数一样。在测试不同的系统中,为什么有的吞吐量大的,Average反而也很大。比如如列所示:

系统1: samples :4000   Average:60     Throughput:600/sec

系统2: samples :4000   Average:20      Throughput:200/sec

 

 

                                                

我是爱哭鬼的主页 我是爱哭鬼 | 菜鸟二级 | 园豆:208
提问于:2015-03-22 00: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不知道耶

 

 

 

 

 

 

 

 

 

 

 

 

 

 

 

 

 

 

 

 

 

 

 

 

 

 

 

 

 

 

 

 

 

 

 

 

 

 

 

 

 

 

 

 

 

 

 

 

 

 

 

 

 

 

 

 

 

 

 

 

 

 

 

 

 

 

 

 

收获园豆:50
流星霜紫 | 菜鸟二级 |园豆:473 | 2015-03-23 17:49
其他回答(1)
0

Average=1375     这个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一个线程处理完一个请求的平均时间:1375ms=1.375s  

而这个202.7/sec 就是一秒中可以处理202.7个请求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你每秒钟会启动很多线程,每个线程都有可能完成一个请求,所以当线程数足够多的情况下就会有这样的结果

胖喵~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6-23 20:10

问题是这个线程数是多少,而且线程数并不一定是并发数,这个不能这么果断吧,如果并发数并不高,那出来的这个结果怎么解释呢

支持(0) 反对(0) 虎虎哈哈不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8-05-04 09: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