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ScrollView无限加载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27 13:29

想做个小说阅读器,在加载很大的小说的时候碰到了这个问题。ScrollView包裹TextView来展示小说内容,但是怎么实现向上下滑的时候无限加载呢。

1.网上的触底加载试过了,加载时有明显的延迟,不灵敏。

2.上滑加载之前的内容怎么实现。

菜鸟快跑的主页 菜鸟快跑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5-03-26 21: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I控件是开销很大的,一旦把所有文本都加载进来了自然卡顿,优化的话一般可以使用UI虚拟化技术。

简单的来讲,界面只加载用户能看到和即将看到的那一部分。 动态加载要看到的,动态删除暂时不会再看到的。具体做起来还是有些麻烦的, 最简单的做法还是翻页。

收获园豆:30
天方 | 大侠五级 |园豆:5407 | 2015-03-27 12:56

谢谢,给你最佳了。能麻烦问下,往上滑怎么家在之前的吗,把stringbuffer切成好几段,记录现在在第几段吗?

菜鸟快跑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5-03-27 13:40

@菜鸟快跑: 简单的是可以这么处理的。 将文本分快,每快做索引,记录其所占的空间。并根据滚动条位置动态加载。 注意预加载一部分(之前和之后的)。

天方 | 园豆:5407 (大侠五级) | 2015-03-27 21:22
其他回答(1)
0

可以在滚动的时候判断是否到70%的高度就让继续加载,不要等拖动到底在加载;这样的话就基本看不出加载过程了;上滑一样的方法,改变方向就行;

 

收获园豆:20
CarsonCui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15-03-27 11: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