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合并算法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24 11:37

最近有一个需求 如上图 只有一位数不同的时候将其合并 直到不能合并为止.

陈大欠的主页 陈大欠 | 初学一级 | 园豆:185
提问于:2015-03-30 16: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给你个思路 假设是一个list<int>

for  i =0; i<len-1;i++

     for j=i+1;j<len;j++

          list[i]和list[j]比较

           如果满足合并,则将list[i]list[j]从list中删除,添加合并后的值到list中 return true;

           不满足就cotinue;

return false

 

当这个方法返回true时就再次执行这个方法,直到返回false后就是合并结束

收获园豆:10
茂茂 | 老鸟四级 |园豆:2860 | 2015-03-30 17:31
其他回答(1)
0

先按字典序排序 然后暴力 中间细节可以加上优化 比如及时退出内层循环等

jiu~ | 园豆:444 (菜鸟二级) | 2015-05-14 18: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